当前位置:

跳马镇:集镇改造增颜值 助推乡村振兴建设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李蕾 通讯员杨格 编辑:周哲文 2021-08-19 16:37:42
—分享—

干净宽敞的柏油路、清晰的交通标志标线、红色文化砖铺设的人行道……完成改造的跳马村跳马涧沿街路段,如今已是大变样。

“因为我们跳马涧与洞株路相邻,沿街商户门前道路狭窄,特别是赶集日人流量、车流量增多,容易发生人车混行、占道经营、路面拥堵等现象,下雨还容易积水。”说起集镇改造前的场景,家住跳马涧的居民罗维一肚子苦水。“现在经过改造,街道变宽、变靓,感觉有了城市味儿!集镇改造真是一件惠民实事。”谈起现在的变化,罗维竖起了大拇指。

图片

据悉,位于雨花区跳马镇跳马村的跳马涧集镇与跳马村、关刀新村、喜雨村、石燕湖村相邻,区域的优势赋予了其较为重要的商业价值,是跳马镇人口密度最大、面积最广的集镇。后因洞株快速公路的修建,该集镇左侧建筑全部进行搬迁,只保留了右侧建筑,道路宽度仅7米。随着往来车辆逐年增多,致使路面破损严重,地下排水管网年久老化,雨污管网未进行分流处理,弱电线路在空中编织成了一张蜘蛛网……严重影响村镇交通环境和整体面貌。

图片

图片

▲路面改造前后对比图

2021年3月,群众期盼已久的集镇提质改造正式进入施工程序,经过5个多月的建设,目前改造工程已完成430米路面的“白改黑”、人行道的铺设、弱电线路的下移入地、雨污管网分流建设,新增92个停车位,绿化和亮化工程也已逐步完工。

“现在门前再也看不到垃圾了,环卫工人每天按时拉走桶里的垃圾,道路铺上了整齐的花砖,整条街看起来特别整洁。”集镇提质改造得到了沿街居民的大力拥护和支持,看着家门口的环境越来越美,沿街的居民脸上也洋溢起了满满的幸福。

图片

修建山体排水沟、道路硬化、河堤维修、水坝清淤、路灯安装……收集到第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项目后,跳马镇党员干部尤为重视。目前,第一批7件实事,已完成6件。接下来,跳马镇将分层级、分领域、分批次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事项,并适时公开公示、承诺践诺,在全社会形成大办实事、办好实事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跳马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始终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切入点和落脚点,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具体行动,关注民生,倾听“民声”,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奏响了乡村振兴进行曲。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李蕾 通讯员杨格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08/19/98233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