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第四届中国医师节优秀医师、德艺双馨最美医生评选出炉 雨花区的他们榜上有名!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祎玮 编辑:周哲文 2021-08-20 18:38:28
—分享—

面对每一位患者,她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书写每一份病历,她们一丝不苟,兢兢业业;当新冠疫情阻击战打响,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奔赴防控一线,守护群众健康。

今年8月19日是第四个“中国医师节”,主题是“百年华诞同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长沙市举行优秀医师评选表彰活动。雨花区3名医生获“长沙市第四届中国医师节优秀医师”称号,1名医生获“长沙市第四届中国医师节德艺双馨最美医生”称号。

唐娟

长沙市第四届中国医师节德艺双馨最美医生

长沙市第四届中国医师节优秀医师

白衣为甲践初心

情系病患杏林春

图片

唐娟(左二)在住院病房查房,耐心与患者交流。

唐娟是雨花区洞井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全科主治医师。她扎根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事业20多年,带领洞井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先后荣获长沙市“三八红旗”先进单位、雨花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唐娟多次荣获雨花区卫健系统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2020年被中国社区卫生协会评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表现突出的城乡社区卫生工作者。

践行为民之情,她连轴奔赴接种一线,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为有效控制新冠疫情的传播,及早构筑起人民群众的防护免疫屏障,唐娟主动放弃休假,带领中心医务团队连轴投入到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精心选址,增设临时接种点,以“5+2”“白+黑”、不断档、不打烊的韧劲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视民生为宗旨,她创新医疗服务模式,提升惠民“向心力”。唐娟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不断创新医疗服务模式。大力实行“两病门诊、门诊统筹”等惠民政策,降低就医费用,为居民提供健康教育、疾病预防、诊断、治疗、康复、护理等连续医疗惠民服务。创新心理诊疗模式,打造心理咨询室,开展绘画心理治疗技术,每年开展社区心理辅导沙龙10余场,居民服务满意率大幅提高。

涂帅

长沙市第四届中国医师节优秀医师  

秉承仁爱之心

践行医者初心与使命

图片

涂帅在病房查房,认真查看患者的病历信息及检查结果。

涂帅是黄兴医院(跳马镇中心卫生院)综合二科主任。2009年毕业于长沙医学院西医临床专业后,选择扎根在家乡的基层卫生院做一名外科医生。初生牛犊不怕虎,涂帅一头扎进工作中,对待工作,他仔细谨慎,不断总结经验和教训,很快掌握了基层常见病从防到治的诀窍;对待病人,他关怀备至,把自己的手机号留给患者,24小时处于开机状态,方便患者和家属随时咨询病情。涂帅无私的付出,让他收获了无数患者及家属的夸赞与感谢。

涂帅从医十余年,工作就是生活,生活就是工作,病人成了涂帅的全部。他用过硬的专业技术、丰富的临床经验为每一位患者排忧解难。

“请让我上一线!”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涂帅放下热气腾腾的年夜饭,第一时间驱车从家赶到医院向院领导请战。随后,他率领着科室全体成员进驻武汉来长人员入住酒店,对来长人员进行医学监测,发放预防物资、进行防控知识宣传、消毒技术指导,负责汇总和报送当日监测数据,确保驻点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周密细致进行。他不仅要到安置点值守,还要负责科室住院患者的治疗,对院内做好感染控制工作,防止交叉感染。

连续一月余,涂帅始终坚持冲锋在前,以守土有责,守土当责,守土尽责的为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彰显了一名基层医务人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与义务。

秉承初心,不忘使命。涂帅的初心就是救死扶伤,他热爱他的工作,热爱他的患者,他是一位平凡的医生,但他却在平凡的岗位上秉承着一颗仁爱之心,练就了一双妙手,以仁心仁术,带来群众安康。

王霞

长沙市第四届中国医师节优秀医师

爱岗敬业,乐于奉献

不畏困难的居民健康守门人

图片

王霞在为患者诊治。

王霞是东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部主任。她从事医疗工作多年来,急患者之所急、忧患者之所忧、想患者之所想,始终坚持“医者父母心”的原则,把患者的健康及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一些行动不便的患者不能来中心就诊,王霞经常一个电话或微信随叫随到,为他们进行诊治。社区有位老年患者不慎被开水烫伤足部,因行动不便电话联系希望上门换药,她二话不说就出发了,接下来,连续半个月不论刮风下雨,主动放弃休息每天爬六层楼给其换药,经过半个月精心治疗护理,患者痊愈,患者及家人感动不已,连声感激。

王霞医生扎根于基层,十年如一日,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衡量她工作的尺寸,她用她的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广泛称赞,在患者中树立了良好的职业形象。

今天,是他们的节日,我们向中国医生致敬,致敬医者仁心,点赞大爱无私!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祎玮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yuhua.rednet.cn/content/2021/08/20/98277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