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首批!雨花区开出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罚单 飞梦雨花 3天前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高兴 编辑:周哲文 2021-08-23 10:38:01
—分享—

今天,区消防救援大队针对辖区高层小区内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的行为,开出了全市首批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罚单。


图片


前期,雨花区在开展消防安全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中,区消防救援大队、街道、派出所、社区积极宣传普及了8月1日正式开始实施的《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禁止市民在高层民用建筑公共门厅、疏散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停放电动自行车或者为电动自行车充电。

“对违反上述要求,拒不改正的,对经营性单位和个人处2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罚款,对非经营性单位和个人处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消防监督员介绍,消防救援机构和其他负责消防监督检查的单位在多次消防监督检查中发现,部分高层住宅小区首层公共门厅内存在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的现象,现场要求物业公司管理人员通知车主将电动自行车转移至室外,并告知再次发现违规停放或充电行为将处罚款。


图片


8月19日晚,雨花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街道、派出所在对高桥街道、井湾子街道、洞井街道开展联合夜查时发现,邓某又将电动自行车停放于高桥街道金鸿宇大厦的楼梯间充电,李某再次在才子嘉都小区的疏散走道停放电动自行车,井湾子街道某小区仍存在电动车停放在走道和公共门厅充电现象。针对上述违反了《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第三十七条第一款之规定的行为,雨花区消防救援大队分别依法给予处罚,对相关个人及物业企业罚款共计3000元。


图片


动员一千遍,不如依法问责一次!对于无视公共安全而违规停放或充电的电动自行车的陋习必须给其套牢法律责任的“紧箍咒”。雨花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出的长沙市首批电动自行车消防违停罚单,旨在结合案例做好相关普法工作,为从源头上遏制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可能燃爆引发的安全事故,奠定坚实法治基础,确保公共安全。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高兴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08/23/98319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