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桥街道永祥社区:汇聚党建合力 推动区域发展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徐青峰 编辑:周哲文 2021-08-23 17:55:49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区域化党建工作,整合辖区优质资源,发挥共驻共建共享优势,建设平安幸福社区,提升辖区居民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近日,高桥街道永祥社区联合区域化协同委员会中的共建单位——长沙市驾培中心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文明餐桌、从我做起”“交通劝导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

1629711777(1).png

活动中,志愿者对永祥农安小区内车辆乱停乱放、电动车超速行驶、违规鸣笛等行为进行劝导,指导他们将车辆停放在指定的位置,摆放整齐;提醒外卖小哥注意交通准则,为了自己也为他人的生命安全着想……倡导居民安全出行、绿色出行,营造了文明交通环境。

与此同时,志愿者还向辖区的饭店、餐饮服务行业经营户发放“光盘行动人人参与 文明用餐 从我做起”宣传折页,积极向饭店和小餐馆经营户及前来用餐的顾客进行宣传,提醒广大消费者和用餐人员注意节俭、使用公勺公筷。号召大家文明用餐,用实际行动自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倡导“光盘行动”,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文明就餐、勤俭节约的理念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1629711808(1).png

永祥社区区域化党建协同委员会自7月初成立以来,针对居民反映星城路、农场路车辆乱停,占用消防通道的乱象,社区联合辖区委员会单位中建二局湖南分公司长沙碧桂园项目党支部在两条路中间增设中央隔离墩约450米,保障生命通道顺畅,为居民出行提供了便利。为助力社区防疫工作,益家仁公益助学发展中心党支部向永祥社区捐赠一批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社区联合高桥街道卫健办、长沙人和未来医学实验室完成辖区快递、外卖等重点行业从业人员1090余人次核酸检测样本采集工作。为提高居民意识,社区联合各小区物业、党员志愿者宣传疫情防控、消防安全、“两型”社会建设、防范非法集资、反电诈、防溺水及日常健康保健等知识,并发放相关宣传资料1万余份。

“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聚焦群众的烦心事和基层治理难点,打好社区治理‘组合拳’,构建‘资源整合、优势互补、条块结合、共建共享’基层党建新格局,不断激发基层社会治理活力。”永祥社区区域化党建协同委员会主任杨远高表示,下一步,永祥社区将充分汇聚党建合力,推动区域发展,用心用情服务好居民,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继续多方面征集居民需求意愿,结合辖区各单位各类资源,切实把居民急难愁盼事办好做实。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徐青峰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08/23/98339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