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统起来 干起来 严起来!雨花区召开雅塘片区建设工作会议 吹响新一轮项目建设冲锋号!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超 编辑:周哲文 2021-08-25 11:14:16
—分享—

8月23日上午,雨花区举行雅塘片区城市更新项目金茂智慧科学城开工活动,吹响新一轮项目建设冲锋号,推动园区、片区、自贸区项目建设全面加力、全面提速、全面见效。随后现场察看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并召开雅塘片区建设工作会议,听取片区工作情况、部署推进重点任务。区委书记刘素月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黄军其主持会议,区领导余宏卿、蔡泽敏、莫志刚、易静、周宏,相关区直部门、街道(镇)主要负责人参加。

刘素月强调,雅塘片区指挥部要聚焦区第六次党代会战略部署,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攻坚克难、大干快干,不为困难找借口,只为落实想办法,推动雅塘新城建设尽快见成效、出形象。

要在整体规划上彰显新理念,精准把握战略定位,以片区城市更新和优化提升为契机,将精准规划贯彻到片区开发建设全过程各方面,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

要在拆迁建设上展现新作为,充实力量、优化专班、完善机制、全力攻坚拆迁腾地,为发展赢得空间。稳步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夯实发展基础。统筹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与城市更新,形成合力。鼓励更多社会资本参与,实现城市资源效益最大化。

要在产业发展上提升新高度,加快地块招商,让地块快速出让,让土地不闲置等待。加快产业导入,与片区战略定位结合起来,突出以楼招商,引入高端产业业态,增强片区的项目吸附力、产业带动力。

要在新城形象上树立新标杆,充分释放城市有机更新的政策红利,以工匠精神推进片区精美建设。充分挖掘片区厚重文化资源,提升城市品位,留住城市记忆。着力推动建管一体化,加强道路两厢整治,打造干净、整洁、规范的新城新形象。

要在片区治理上打造新格局,统筹推进片区建设与安全生产、消防隐患整治、社区建设、基层治理等工作,做到建成一片、治理一片、管好一片,让雅塘内城老街的治理更具活力、更加优化。

黄军其指出,雅塘片区是城市更新重点片区之一。要聚焦战略定位,加快雅塘新城建设,把片区打造成为支撑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要加快征拆、加快安置,腾出发展空间;要服务招商、攻坚项目,掀起建设热潮;要科学研判、精准定位,优化产业方案;要统一规划、分步实施,有序推进片区建设;要做好经济测算、争取资金支持,加快片区控规提升工作。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超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08/25/98476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