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消防安全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丨左家塘街道:“四箭齐发”瞄准消防安全靶心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李蕾 通讯员党梦瑶 编辑:周哲文 2021-08-29 18:07:08
—分享—

夏已止,秋渐凉,“秋老虎”发威不可小觑,消防安全仍是重中之重。近日,左家塘街道以消防安全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从健全体系、大力宣传、实操演练、加强整治上“四箭齐发”,瞄准消防安全靶心,保障辖区消防安全。

健全体系压实责任

左家塘街道第一时间制订《左家塘街道消防安全“百日攻坚”整治行动方案》,成立“百日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工作中,细化排查整治重点内容,每周召开专题调度会,压实各成员单位责任,各社区和各大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各司其职、严密合作。

左家塘街道全体党政领导带队下沉到联点社区指导消防安全工作,深入一线加强督导,深入厂房楼栋间展开“地毯式”排查,实地查看“三个全覆盖”(宣传教育全覆盖、隐患排查全覆盖、应急演练全覆盖)工作开展情况,推动消防安全工作落实。

图片

大力宣传强基攻坚

在消防安全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中,为提高群众对消防安全的重视,左家塘街道加强消防宣传,按照“精准到户”的原则,积极发动社区党员志愿者、网格员等,通过面对面交流、发放宣传资料,对消防宣传进行再一次入户宣传。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46000余份,逐一签订《消防安全承诺书》,完成率达百分之百,并在辖区各重点单位、仓储物流、老旧厂区、居民小区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3000余份,实现“点对点”“面对面”宣传。

图片

同时,左家塘街道各社区运用云广播、云课堂等方式,向辖区居民普及消防知识,在辖区内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

图片

实操演练技能攻坚

8月24日下午,在长钢社区佳润新都小区党支部的引领下,小区物业组织物业工作人员、楼栋业主和支部党员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演练过程中,工作人员首先对消防安全知识、防火常识、灭火常识、消防栓和灭火器的正确用法进行讲解。随后,在现场教官的指导下,小区居民有序参与消防安全演练,当起了“消防员”,顺利完成了对火堆的扑灭,在场居民群众均掌握了扑救初期火灾的消防技能。

图片

居民们纷纷感慨,此次消防演练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他们将进一步巩固消防安全知识,为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期,左家塘街道各社区、各企业等陆续开展了全民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按照“看得懂、记得住、用得着”的工作要求,采取现场演练和视频教学相结合的方式,推进全街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全覆盖、无遗漏,全面提升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

加强整治全力攻坚

消防安全要做到“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为从源头治理消防安全问题,左家塘街道加大了对仓储物流、老旧厂区、住宅楼栋等重点消防场所的检查力度。近日,街道对辖区4家仓储物流场所内的安全通道、消防设施、用电安全等情况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指导被查单位有措施、有成效地进行整改,确保隐患归零,督促各单位要进一步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把安全工作抓早、抓好、抓细。

图片

在住宅楼栋,左家塘街道共计检查出安全隐患615处,处理电动车违规行为300余起,对电动车违规停放、占用消防通道“飞线”充电等违规行为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45份。

左家塘街道党工委书记聂文涛强调:各单位要自觉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意识,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从源头消除隐患,严防事故发生;工作不走过场,加大排查力度,“敢碰真、敢较硬”,通过专项整治行动不断提升企业的安全生产观念,确保辖区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态势持续稳定。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李蕾 通讯员党梦瑶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08/29/100920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