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经开区举行第六期主题沙龙 打造最具影响力的传感器产业集群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陈静 通讯员郝丽霞 编辑:周哲文 2021-09-01 16:40:12
—分享—

8月27日下午,雨花经开区举行第六期主题沙龙——打造最具影响力的传感器产业集群,部分传感器企业、协会、高校、金融机构、投资机构、律所等20余名代表出席,共同探讨技术协同创新、产业升级,促进“产学研政用”融合发展。

图片

“打造具有影响力的传感器产业集群,不仅要有定力,也要有情怀。举办这次专题沙龙,主要是为传感器企业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广泛听取企业、专家对产业的形势分析、意见和建议,提升园区服务的精准度,真正把实事做到企业心坎里。同时,通过交流促成产业链上下游合作共赢,抱团发展。”雨花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曾红鹰介绍。

交流会上,长步道、可孚医疗、唐智科技、菲尔斯特、长沙钛合金设备、长沙络世传感器技术、长沙南车等企业负责人,与来自湖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省传感器产业促进会、省计量检测研究院、道商智慧谷、中金投资、长沙银行、昌言律所等机构的专家,对传感器产业行业分析、加强产业配套、加大产教融合、拓展应用场景、抢抓风口机遇、及投资服务、规避风险等话题进行交流发言。

“政府为我们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参加这次沙龙的既有企业家,又有投资机构、金融机构和政府机构,大家可以充分交流发言,促进了我们企业间的抱团发展,携手朝着一个方向共同努力。”唐智科技湖南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定晓说。

近年来,雨花经开区作为长沙市人工智能及机器人(含传感器及数控机床)产业链牵头园区,围绕“五好园区”建设,持续聚焦主特产业,不断补链、延链、强链,围绕产业链推进产业集群的建设,在推进产业链、供应链、人才链、资金链、服务链融合发展上发力,推动智能制造产业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发展,抢占发展制高点。截至7月底,雨花经开区动态保有产业链企业300余家,1—7月实现产值29亿元,同比增长18%。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陈静 通讯员郝丽霞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yuhua.rednet.cn/content/2021/09/01/101019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