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侨界人士学习贯彻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高兴 编辑:周哲文 2021-09-01 16:47:36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雨花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全区统一战线成员围绕区委中心工作,聚焦重点任务,服务发展大局,8月28日晚,雨花区委统战部按照区委整体部署和要求,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侨界人士在溪悦荟梦想同盟艺术馆举办“知我雨花、爱我雨花、奉献在我雨花”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侨界人士学习贯彻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座谈会。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程缅,区侨联主席邹霞和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侨界人士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

建睿智之言

会议传达学习区第六次党代会有关精神内涵,与会代表结合各自工作情况和资源优势,建睿智之言,谋发展良策,一些没能来参加座谈会的人士也以书面形式提交了自己的发言材料。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区第六次党代会从“六个方面”总结了雨花区过去五年来的工作成效和宝贵经验,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和实现路径。他们今后不仅会将把贯彻落实好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尽责履职、守正创新、打造品牌,不断推动雨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还会从企业自身发展和行业领域上着手,紧扣区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主动围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自贸试验区建设、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十同”重点任务、优化营商环境、基层治理等中心工作确立重点课题,开展专题研究,为区委、区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切实提升统一战线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贡献度。

图片

谋发展良策

雨花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侨界人士在创业创新同时,充分发挥各类人群行业优势、资源优势,持续组织开展“同心助力发展、同心帮扶助困、同心助学帮教”等系列活动,积极做好雨花经济发展的“智囊团”“践行者”“助推器”。在将近3个小时的交流中,大家集思广益,共同出谋划策。区文创协会会长、雅藏艺术馆馆长刘雄表示,协会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会员企业搭建很多优质交流平台,积极引导企业“走出去”,切实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实际困难。

“商会已报名参加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和中国国际进出口商品博览会,将围绕促进非洲咖啡在国内的销售与发展,围绕扩大非洲进口非资源性产品这一目标,积极探索中非贸易新模式。”肯尼亚湖南商会王俊男说。

图片

图片

雨花区自然睦邻公益服务中心丁红波表示,将把社会组织的经验带到跳马农村中去,推动当地社会组织正规化、项目化,共同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雨花非遗馆江永女书非遗传承人李爱莲说,将秉承“讲好中国故事,做好非遗产品”的理念,把优秀的文化故事和英雄故事讲给年轻人听。长沙市阳光残疾儿童服务中心习觉之表示,将更好地整合社会爱心资源,努力为残疾孩子提供全方位服务,满足其精神追求,给予他们更好生活的权利。京师(长沙)律所副主任王艳红说,将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为雨花经开区高新企业做好法律风控、企业合规,尤其是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云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何谊说,将与雨花区重点企业建立合作,提供先进的数字化理念与解决方案,打造服务本区产业的产业基地模式,推动区内重点产业链的数字化快速发展。长沙鹏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邓敏表示,要不断创新和思考,为企业产业升级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体验,帮助催生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湖南学行天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吴莹轩说,将结合最近中央“双减”政策出台,聚焦传媒与教育领域,围绕雨花区教育公益项目推出“乡野路书”研学品牌,打造出具有雨花特色的“乡土研学”和“乡村教育”文化名片。

自由摄影师袁笛认为,将发挥自己的专业所长,为企业提供专业的定制化摄影培训。省侨青委委员、湖南普为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晓文说,今后将围绕雨花经开区“一主一特”产业定位,在服务龙头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持续走“小而特、小而精、小而优”的产业发展之路,以智能制造统领产业转型升级,让先进制造业的成色更足。

图片

着眼新时代,担当新使命。雨花区委统战部将立足本职抓落实,强化引领凝共识,服务大局聚合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三高四新”战略、践行“四个争当”使命上,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 “立足中部领先,迈向全国十强”奋斗目标及各项任务上,助推雨花区“十四五”良好开局。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高兴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yuhua.rednet.cn/content/2021/09/01/101020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