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干货满满!雨花区宣传思想工作研修班开班啦!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祎玮 编辑:周哲文 2021-09-02 16:14:56
—分享—

“想要策划出‘大片’,离不开极致的环境、闪亮的人物、情感的爆点、细节的力量……”

“背景在导语里讲完,故事已经讲到‘临门一脚’了,记者的讲述就是‘射门’……”

课堂上,授课讲师讲授的满满“干货”引起了在场学员深深共鸣。


图片


8月31日,2021年雨花区宣传思想工作研修班开班,区直各部门单位分管宣传领导,各街道(镇)宣传委员、宣传专干、网信专干共计100余人参加学习培训。

雨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江红参加开班式并作开班动员。刘江红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进行阐述。


图片


关于为什么学

刘江红指出,一是中央有要求,二是区委有指示,三是自身有需要。

关于学什么

刘江红指出,一是成为传播思想的旗手。通过学习培训,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本领能力,成为主动高举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的旗手,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二是成为处理业务的能手。通过学习培训,加强对意识形态、新闻策划、摄影摄像、文化产业等基层宣传思想工作业务的熟悉,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成为懂宣传、能宣传、会宣传、爱宣传的行家里手。三是成为解决问题的高手。通过学习培训,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重点掌握突发事件、网络舆情等问题的处置方式,成为解决实际问题的高手。

关于怎么学

刘江红指出,要转变角色学,全程参与学,结合实际学。要在学习听课中坚持学思践悟,要把这次集中培训的内容与今后的工作实践相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的效果转化为促进工作的重要举措,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宣传思想工作,为实现“立足中部领先,迈向全国十强”的奋斗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图片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3天半,共邀请了9名既有深厚理论功底又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专家学者,从策划、新媒体时代的舆情应对、网络宣传技能、手机摄影基础、网络舆情处置、文化产业发展、意识形态管理等方面为全区宣传思想工作者带来精彩纷呈的授课。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祎玮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09/01/101021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