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雨花区圭塘小学新生入学礼暨秋季开学典礼举行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雨晴 编辑:周哲文 2021-09-02 21:34:15
—分享—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金秋送爽、硕果飘香,雨花区圭塘小学全体师生欢聚一堂,带着对祖国的美好祝愿,怀着对未来的无限憧憬,致敬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共同开启新学期的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10902171650.jpg

新学期,圭塘小学迎来了225名花朵一般的一年级新同学,他们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走过知礼门。伴着奋进的《出旗曲》,三位旗手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升旗台。面对着神圣的五星红旗,学子歌声豪迈激昂;佩戴着象征获胜的胜利花,学子们眼神坚毅如钢。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学子们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一曲《红领巾心向党》用歌声缅怀革命先烈,用舞蹈表达他们对祖国母亲的爱!

同时,现场还为一年级新生举行了“童蒙养正,启迪心智”开笔礼。满满的仪式感让新生学子在仪式之中,感受文化的魅力,凝聚向学之心。三拜老师,尊师重道;击鼓三声,明志立誓,该校校长谌小平还为孩子们敲响了智慧之鼓,让孩子们目明耳聪、茅塞顿开,从小树立远大志向。

微信图片_202109021716501.jpg


在开学典礼致辞中,谌小平给孩子们分享了奥运冠军全红婵的故事,勉励大家要向全红婵学习:懂感恩、能吃苦、专心致志。她向孩子们提出,“强国有我”先要爱国,要做到“三爱”:爱学校、爱学习、爱锻炼。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增强责任担当,圭塘小学此次还请到了国防科技大学退休干部徐佐林教授演唱《我的一个兵》,并富有激情地讲述了中华民族感天动地的壮丽史诗,勉励同学们牢记历史、展望未来,要让国家越来越强大,要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紧接着,学校社团带来的串烧表演《旋风小子》,包括柔道的运动展示和啦啦操表演,掀起了全场的高潮。孩子们还把自己的科技小制作、书画作品搬上了舞台,分享了暑假参加家务劳动、社会实践活动的心得。此外,学校还对阅读、写字、跳绳和劳动等自律小达人进行了表彰颁奖。

微信图片_202109021716502.jpg

圭塘小学的开学典礼还采取了现场直播的方式,同时收看现场直播的不仅有圭塘小学的家长,还有来自湖南省湘西自治州龙山县贾坝小学的全体师生。贾坝小学向成林校长对圭塘全体师生寄以最真挚的问候,告诉所有孩子们要保持对未知的好奇,努力挑战,并表示希望通过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友谊长存。圭塘小学全体师生则给贾坝小学准备了一份开学礼物——300册崭新的课外读物,让贾坝小学的小伙伴们和圭小学子一起共享新学期的喜悦与欢乐!校长谌小平表示,此次双校联谊是两校学生知识的共享、爱心的传递、思想的交流,旨在均衡教育资源,助力公平入学,构建合作共生共赢局面。


1630574428(1).jpg

典礼最后,全体同学取下胸前胜利花,双手捧在手心,表达着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与尊敬!“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铿锵有力,庄严承诺掷地有声。新征程当有新气象,新征程须有新作为,圭塘小学的学子们用铿锵之声吹响了新学期奋进的号角。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强国少年,未来可期。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雨晴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09/02/101061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