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亭街道开展电动车违规停放及充电夜间联合整治行动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琼 编辑:周哲文 2021-09-03 17:01:37
—分享—

“请立即对违规停放的电动自行车进行清理!”在雨花区雨花亭街道景塘家园和瑞景苑小区,工作人员开展联合整治行动时发现,部分楼栋存在电动车违停行为后,当场下达《责令立即改正通知书》4份,要求现场整改11处。为吸取近期电动车火灾事故教训,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管理。9月2日起,雨花亭街道开展为期一周的电动车违规停放及充电行为夜间联合整治行动。

据了解,整治行动由该街道党工委书记邓星,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周洪灵,雨花亭派出所所长肖朗分别带队,街道其他党政班子成员、雨花亭派出所户籍民(辅)警、各大办、各社区(筹、合作社)共同参与,行动参与人数200余人,深入社区(筹、合作社)辖区内的高层建筑小区进行联合整治行动。针对夜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共下达《责令立即改正书》27份,现场整改隐患108处,发放宣传资料3680余份。

1630634800(1).jpg

此次行动针对高层建筑公共门厅、疏散通道、楼梯间和安全出口停放电动车或违规充电行为,对电动车违规停放家中或在家中充电等行为进行全面排查。检查组每到一处,均采取“边检查、边宣传”的方式,提醒广大电动车主注意安全,起到了很好的宣传警示作用。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形成了严查严管态势,切实消除了一批安全隐患,有效净化了辖区的电动车消防安全环境,提高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1630634826(1).jpg

下一步,雨花亭街道将结合消防安全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形成长效常态抓安全,通过多种形式,继续深入开展电动车专项整治,确保辖区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琼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09/03/101090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