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星社区:对小高层电动车楼道内违规充电及停放行为开展“雷霆”整治

来源:红网 作者:陈青 编辑:周哲文 2021-09-03 17:01:34
—分享—

9月2日晚,雨花区雨花亭街道党工委委员、新星社区联点领导周智带队,联合社区民警及物业对小区小高层楼道内电动车违规停放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本次行动共开出整改通知书4张。

为消除电动车违规停放及充电引起火灾的安全隐患,新星社区开展多项措施积极应对。通过在小区内悬挂安全教育横幅,及时做好宣传警示工作;社区网格化安全员分头行动,带领志愿者在辖区内逐栋检查是否有电动车违规充电现象;利用在小区楼道张贴通知及上门宣传等方式,对居民进行宣传教育,让居民及时了解安全知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1630635060(1).jpg

此外,针对小区充电桩数目不足的情况,社区多次与物业沟通协商,建议物业可以在公共区域建立智能充电桩。前期公示已经完成,后续会在居民无异议的空地上新增智能充电桩。

据了解,虽然前期社区做了很多工作,但在平日排查中仍然能发现一些居民安全意识不高,抱着侥幸心理进行“飞线充电”。社区网格员每天都会在小区摸排,将楼道内私拉电线并安装电源插座的情况记录下来,并在电源插座边上张贴整改通知书,叮嘱居民限期自行整改。

1630635070(1).jpg

下阶段,新星社区将开展“回头看”巩固整治效果,为居民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陈青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09/03/101090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