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暑运收官,长沙火车南站到发旅客1147万人次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祎玮 编辑:周哲文 2021-09-03 17:32:25
—分享—

从7月1日至8月31日,为期62天的2021年暑运正式落幕。

据铁路部门消息:今年暑运期间,长沙火车南站发送旅客588.7万人次,到达旅客558.4万人,合计到发旅客1147.1万人次,日均进出18.5万人次,高峰日到发32.8万人次(2020年暑运到发旅客1301万人次,日均21万人次,高峰日到发旅客26.5万人次)。

受疫情影响,8月份发送旅客145.2万人次,到达旅客142.3万人次,合计到发旅客287.5万人次,日均进出旅客9.3万人次,较7月客流减少66.6%,高峰日(8月28日)到发16.2万人次。

图片

暑运期间,站区各单位组织有序、维护有力、应对有效,不断强化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做到了两个“优化”,即优化出行环境、优化服务质量;确保了三个“不”,即“两码”查验和体温检测不漏一人、不错一人、不失控一人;全面落实了“四保”,即社会保平安、交通保畅通、环境保整洁、服务保优质。

图片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雨花区政府增加投入,在原有抽调人员基础上每天再增派40名工作人员坚持站区一线值守,成立了驻火车南站工作专班,站区防疫岗位按照“1+2”模式和志愿服务相结合,一支体温检测“两码”查验队伍和两支公安、医护专业队伍的力量再加上志愿服务(“两码”申领)科学精准铺排,并进一步加强督查力量,确保岗位责任落实,确保不漏一人、不错一人、不失控一人。

图片

为全力确保旅客平安出行,暑运期间,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综管办联合站区各执法单位深入开展“喊客拉客 非法营运”专项整治,针对喊客拉客、非法营运、违停乱靠等现象严厉整治,重管严罚。在查处同时,站区内各物业单位按照“六清两补”有关标准,持续维护环境整洁,对站内宣传标语进行更新,增设疫情防控、非法营运等宣传标语,引导旅客积极主动做好疫情防控,乘坐合法营运车辆。

同时,旅客服务不断升级,站区每天对公共区域进行两次全面性消毒杀毒工作,对重点区域和设备每2小时进行一次消毒处理;对站区疫情防控岗位工作人定期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必检;在出站通道设置10个“健康码”便民服务台,安排防疫志愿者协助旅客申领“健康码”,帮助旅客快速通行;站区每天30名“和谐号”志愿者为旅客提供防疫咨询及引导、行李搬运、不文明行为劝导、秩序维护等服务,及时应对旅客诉求,倡导排队礼让,劝阻不文明行为,营造便捷舒适的出行环境。据悉,暑运期间共有1500多名志愿者参与站区志愿行动,指导40万人旅客快速申领“健康码”,帮助重点旅客200余人次,“小红帽”成为最暖心的南站风景。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祎玮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09/03/101094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