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精准发力筑牢“红色堡垒”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高兴 通讯员邹蕾 编辑:周哲文 2021-09-03 17:47:38
—分享—

“多亏了市政师傅们的帮忙,堵塞的下水道终于通了!” “虽然这几天雨下得很大,但我们这里依旧排水顺畅。”雨花区砂子塘街道砂子塘社区61栋的居民们这样说道,为此还特意将一面写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民排忧心系百姓”的锦旗送到了雨花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

图片

与砂子塘社区类似的老旧开放式小区在雨花区还有很多,由于它们建成时间久远,配套的排水排污系统比较落后,且平常缺乏物业管理,所以排水管大多年久失修,垃圾也得不到及时清理,导致管网沉塌堵塞现象经常发生。下水道一旦堵塞,污水就难以排放,不仅在溢出时臭气熏人,而且每逢下雨就会出现局部大面积存水,给过往的车辆和行人带来极大不便。

针对这些影响民生的具体问题,今年来,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成立网格维护小组,安排专人与社区对接,一方面将化粪池清掏疏通纳入日常维护范围,党员主动靠前,做到有求必应,以污水外溢和化粪池堵塞处置不过夜为大前提,全面认真排查,及时解决问题;另一方面,对于一些处理难度较大的管网塌陷等顽障痼疾,在科学合理调度的基础上,安排专业整改队伍,迎难而上,加班加点精心施工,力求做到标本兼治。

图片

据悉,2021年以来,雨花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共计清掏化粪池1000余座次,对桔园社区、长沙大道阳光小学前、汽贸宿舍、长重社区、妹子山社区、砂子塘61栋等20余处社区、小区管道进行改造,共计150余米,为人居环境质量的提升和高品质生活社区的创建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雨花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创新工作思路、不断提升市政维护能力,全力开展管网清淤大疏通、路面窨井大整治行动,确保辖区“管通、井牢、沟畅”,对梳理排查出的湘凤路、香樟路民政学校、树木岭城铁站周边等12个易渍风险点完成管网疏通改造,有效地排除了在今年进入汛期后,周边小区和道路积水渍涝产生的安全隐患。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雨花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持续深入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要求,以“民有所需,必有所应”为宗旨,充分发挥市政独特优势,针对老旧社区污水外溢、化粪池堵塞等一系列影响群众生活的小事、难事、烦心事,在加强堵点改造力度的同时,调整维护思路,以党建引领筑牢网格“红色堡垒”,发扬党员带头优势,不断深入网格主动梳理、收集“微实事”,定点跟踪排查,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实际问题。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高兴 通讯员邹蕾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09/03/101095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