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左家塘街道:街社联动办实事,让孩子上学“无忧”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李蕾 通讯员党梦瑶 编辑:周哲文 2021-09-03 17:55:37
—分享—

一颗爱心点燃一份希望,一份关怀守护一众学生,件件实事温暖辖区群众。

青少年是正在成长的幼苗,是羽翼待丰的雏鹰,关注青少年成长,不仅是学校与家长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全社会责无旁贷的要务。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左家塘街道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深入社区、深入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关爱辖区青少年成长,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众筹学费

圆寒门学子“清华梦”

图片

“爸爸,是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我被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录取啦。”这份通知书让父亲朱伟明既高兴又惆怅。

朱伟明幼时因车祸单侧肢体截肢,自1991年起从事残疾人游泳运动,凭借坚强的意志在残疾人运动中书写了一段不朽的传奇,也曾在1996年亚特兰大残奥会登上最高领奖台。褪去“冠军光环”的朱伟明也是一个望子成龙的父亲,为了支持女儿的梦想,他和妻子努力打拼,让女儿朱钰接受最好的绘画培训,今年,她拿出了最好的答卷——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能拿到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朱伟明很为女儿朱钰感到骄傲,可是眼下,他更着急的是,要马上准备好朱钰开学要用到的一万多元学费。前期,为了送朱钰参加清华大学的培训,家里就已经向亲戚朋友借了不少的钱,这次万般无奈下,朱伟明找到了居住地的嘉园社区求助。

了解到朱伟明的情况后,左家塘街道和嘉园社区十分重视此事,第一时间帮朱伟明申请了残疾人子女扶残助学补助。鉴于补助金额有限,接着工作人员又奔走牵线,联系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终于帮朱钰筹齐了学费。

如今,朱钰已经踏上北上求学的征途。“感谢社区的帮助,也从心底感谢各位叔叔阿姨的捐助,我会牢记你们对我的鼓励,是你们让我有机会进入梦寐以求的大学,我定会好好学习,不辜负大家的期望!”朱钰说道。

多方合力

随迁子女顺利入学

图片

“朋友,多谢你们的帮助,我家孩子今天顺利入学了。”9月1日一早,家住曹家坡社区的外来务工人员赵先生(化名)激动地和社区分享孩子顺利入学的喜悦。

在深入开展“三联三帮”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一件特殊的“微心愿”引起了曹家坡社区党委的高度重视,有居民反映,临近开学了,但孩子上学问题还没解决,很是苦恼。曹家坡社区党委书记任觉立即联系寻求帮助的居民赵先生了解情况,第一时间向街道上报此事。紧接着,街道和社区积极对接教育相关部门,反映赵先生的诉求,协调相关学校,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多次来到赵先生家了解其需求,宣讲学校政策,希望赵先生的孩子们能更好地融入校园生活。

9月1日,赵先生的两个孩子正式成为了赤岗冲小学的一年级学生,他表示,社区帮他解了“心头病”,让他深刻感受到了“游子喜乡远,他乡胜故乡”。

曹家坡社区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为居民办实事、解难题,圆了外来务工人员“在长沙安家落户”的美好愿景。

全力以“护”

共筑校园安全墙

图片

平整的水泥立面、干净明亮的围墙......临近开学季,往来桂花树小学的学生们惊喜地发现曾经伤痕累累的护坡“危墙”,如今已修建成了一面崭新的围墙。

这道桂花树小学与阿弥岭社区之间的“邻里墙”,经历了三十多年的风吹雨淋,墙体已严重残损、开裂......为保障校园安全,恰逢暑期,阿弥岭社区党委广泛征询民意,多次与校方沟通,收集各方代表的意见建议,整理后上报给街道相关部门,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并加以实施。凝成一股绳、形成一股力,在各部门的协同配合下,这堵“邻里墙”仅耗时半个月,就以崭新而敦实的面貌迎来了开学季。

“之前这面墙开裂的很厉害,又是个斜坡,小孩子在这里经过,我们都很担心,没想到这么快就修好啦。”望着眼前的围墙和正在不远处护学的雷锋护学志愿者们,学生和家长心里,都有满满的安全感。

在开学第一天,阿弥岭社区党委组织的8名雷锋“护学岗”分组上线,他们和辖区民警、交警一起,积极维持学校门前秩序,指挥车辆有序停靠,为孩子开关车门,护送孩子过马路,用实际行动为孩子和家长们树立了热情、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榜样。

开学第一课

防疫练兵护航开学

图片

“校内发现有学生身体不适,出现了发热、咳嗽等症状,学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对该生进行核酸检测......”8月30日,为严防疫情蔓延校园,确保开学后全校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湖橡社区枫树山鸿铭小学组织开展了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在此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中,通过“入校门岗查验”“班级活动”“有序就餐”“启动应急响应”四个科目的现场演练,检验学校应对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要针对演练中发现的漏洞进行整改,不断细化方案,不留死角。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宁可严十分,不可松一毫。”枫树山鸿铭小学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将进一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迎新等各项工作,确保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下一步

左家塘街道将协同全街21个社区,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方位收集群众诉求和建议,加大辖区居民在生活住行、健康安全、精神文娱等方面的保障力度,为辖区居民生存、生活等难题提供看得见、摸得着的保障,切实提高居民群众的幸福感。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李蕾 通讯员党梦瑶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09/03/101095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