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黎托街道:推行“吹哨报到”机制,老旧涵洞换新颜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戴雨瑶 通讯员黄媛 编辑:周哲文 2021-09-03 17:58:06
—分享—

9月1日,是长沙市中小学校学生报到开学的日子。当天,家住星城映象小区的周先生在送小孩去往明昇壹城枫树山小学上学时惊喜的发现,通往小学的必经涵洞搞了“装修”,出入口路面做了硬化,洞内增设了照明灯,墙壁粉刷一新,周边环境干净整洁,与以往泥巴地灰尘漫天、洞内脏乱昏暗、垃圾随处可见的形象大相径庭。


图片

据了解,枫树山明昇小学涵洞是星城映象、武广美誉等周边几个小区学生上学出行的必经之路,但由于涵洞建成时间较久,路面破损严重,地势低洼,两边水系损坏,一到下雨天积水严重,洞内昏暗无照明设备,阴雨天和晚上更是漆黑一片,涵洞西侧接入口道路未做硬化,晴天尘土飞扬,雨天泥泞湿滑,过往居民出行很不方便。家住星城映象的居民杨女士说:“之前送孩子上学,一到下雨天,就特别苦恼,因为涵洞总是有积水,前两天因下雨路面湿滑,还有两辆经过的电动自行车摔倒在此,安全隐患较大。”

道路交通畅通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是百姓关注的重点民生问题。为改变这一交通要道的面貌,方便居民出行,黎托街道坚持党建引领聚合力,以“街镇吹哨、部门报到”为契机,联合区公共工程建设中心、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等部门,组织对涵洞进行整体升级改造,涵洞西侧接入口及内部坑洼路面得到硬化、安装亮化设施,重新修补涵洞的墙壁和顶棚,对周边沟渠进行清淤清泥,并在下雨天,增设排水泵保证雨水加速排出,一系列工程,施工人员加班加点,赶在学生开学前全面完工,为周边广大家长及学生送上“开学礼物”。目前涵洞地面干净整洁,行人出行更加方便、安全,老旧涵洞面貌焕然一新。微信图片_20210903175633.jpg

近年来,黎托街道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人民为中心,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吹哨报到’机制是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的创新举措,聚焦办好群众家门口事,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接下来,街道将继续握指成拳、凝聚最强合力,切实解决群众难事、急事、揪心事,积极营造辖区良好发展环境,为雨花区建设全国现代化一流强区贡献力量。”黎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戴雨瑶 通讯员黄媛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09/03/101095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