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落实“双减”!雨花区砂子塘小学全新推出“糖籽莎”课堂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高兴 编辑:周哲文 2021-09-06 10:03:39
—分享—

9月2日,雨花区砂子塘小学举行“青春砂小,强国有我”2021年秋季开学典礼,并全新推出“糖籽莎”课堂,全面落实“双减”政策,减轻学生家长负担,提高老师教学质量,创新学校课程内容。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新卫,砂子塘街道党工委书记钟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典礼并为孩子们送上新学期的祝福。



图片


开学典礼分为“最甜祝福、最强誓言、最甜课程”三个环节。全校师生不仅通过现场LED屏幕观看回顾东京奥运中国健儿的精彩时刻,该校的击剑、跳绳、篮球等项目队员还纷纷上台展示暑假运动成果。同时,东京奥运会女子举重49公斤级金牌获得者侯志慧发来线上“甜蜜祝福”,点赞砂小健儿的运动风采,孩子们在奥运冠军的激励和祝福下,欢呼雀跃,深受鼓舞。另外,全体学生立德修身,在《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朗诵中,立下志向做自信豪迈的中国少年。值得一提的是,原创情景剧《课后服务有点甜》充分展现砂子塘小学坚决落实“双减”政策,积极设计优化课堂提质和课后作业,新学期创新性的推出“糖籽莎”新课程,课程总共开设有学辅、语言、音乐、体育、美术、科技等九大类145个班级,满足学生个性化学习,助力全面发展,给学生的“三点半”课堂学习增添甜蜜与欣喜的体验,展现新时代雨花教师的智慧和担当。


图片


雨花区砂子塘小学校长李臻说,这种趣味性的学习课程会让孩子们放下包袱、放松心情,让他们更加懂得如何乐于学习、勤奋思考。

追逐青春梦想,拥抱美好未来。习近平总书记说,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雨花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新卫向全区广大师生表示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勉励师生坚持锻炼,拥有健康的体魄;保持阳光的心态,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乐观看待问题,积极向上,真诚待人,传播正能量;希望孩子们养成良好习惯,只有从小努力,热爱劳动,勤于动手,善于思考,敢于创新,才能为美好的将来奠定坚实的基础。新学期,新作为!希望各位老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信念,坚持以生为本,静心教书,潜心育人,以深厚的涵养,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教艺,引领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图片

新学期,新举措。据悉,雨花区砂子塘小学是湖南省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样板校,是雨花区乃至全省基础教育的一张靓丽名片,引领10所集团学校齐头并进,在社会各界有很好的口碑,广受师生家长赞誉。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高兴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yuhua.rednet.cn/content/2021/09/06/101139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