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月底!中非经贸合作促进创新示范园二期即将完工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静 编辑:周哲文 2021-09-08 09:53:29
—分享—

9月6日,花花来到位于雨花区高桥大市场的中非经贸合作促进创新示范园二期,现场施工人员正紧锣密鼓做最后的完善,项目即将全面完工。9月26-29日,这里将作为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的分会场和分展馆精彩亮相。

图片

▲即将对外亮相的中非经贸合作促进创新示范园二期。

中非经贸合作促进创新示范园共分为四期,总建筑面积84万平方米,总投资69.5亿元。一期为出口产品集聚区、中非电商直播孵化中心、中小企业孵化中心等,目前已投入使用;二期按照国际化、现代化、产业化发展方向,重点打造中非医药健康、中药材进出口基地、中非经贸企业总部中心,项目位于高桥大市场东南角,规划总面积9万平方米,投资总额4.8亿元,共13层,即将完工投入使用;三期和四期拟建设中非经贸企业总部经济中心、跨国企业采购中心、会展中心等,预计2025年建成落地。

图片

▲项目效果图。

据悉,中非经贸合作促进创新示范园二期的一至二楼,是中非中药材展示贸易区;三至四楼,是医疗器械、保健品展示贸易区,湖南中药材一县一馆基地;五至六楼,是中非易货贸易中心;七至十三楼为中非经贸企业总部中心。目前,有大批科源医疗等医疗器材、中药材企业已明确入驻意向。

中非经贸合作促进示范创新示范园是湖南打造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的示范园区,也是中非经贸博览会下的常设会展平台,承担着探索中非经贸合作新机制、新模式的任务,涉及中非跨境人民币结算、易货贸易、经贸孵化、供应链金融支持、综合服务以及物流通道建设等一系列中非经贸合作新机制。该园区建成后,将大力提升贸易、投资、人员流动自由化、便利化,吸引更多中非经贸合作企业、协会、机构等汇聚雨花,推动雨花中非贸易再上新台阶。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静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09/08/101204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