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车畅人更欢!高桥街道:民主路沿线划设机动车停车位200个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熊其雨 编辑:周哲文 2021-09-08 10:25:53
—分享—

“您好,我们正在划设停车位,请立即配合挪车!”9月6日下午,高桥街道民主路附近,雨花交警大队七中队民警正耐心拨打电话,责令车主限时挪车。清扫、测量、划线……不远处,工人手推热熔划线机轻轻开过,不到2分钟,一处机动车停车位就划设完毕。

图片

本月底,作为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分会场的高桥大市场将迎八方来客,如何让这个老旧传统商圈扮靓“面子”、充实“里子”?连日来,雨花区各部门单位以问题为导向,从地面、立面和墙面等维度入手,联动开展提质改造攻坚行动,小到规范车辆停放,大到提升软硬件设施,工作人员蹲点一线、全面发力,确保市场既有“烟火气”,更具“国际范”。

图片

“民主路周边流动人口多、商户多、车辆多,常常引发‘肠梗堵’现象。”火焰社区党委书记、主任宋斌说,火焰社区辖内有火焰酒水城、农副城、干货城、电动车城、茶叶城等专业性市场,城市次干道和支路四通八达,日均车流量不下1万台次。特别是在民主路沿线,每逢早晚高峰,人车混流造成堵车,严重影响进出货,令不少沿街商户头疼不已。

花花了解到,正在划设机动车停车位的民主路,东起沿河路、西至东二环,与马王堆南路、万家丽中路交汇,是高桥大市场周边的重要次干道,道路沿线分布有火焰大市场7区、8区和9区,“五小”门店和楼宇商铺众多。随着市容环境综合治理的全面铺排,高桥街道联合交警等部门组织施工人员,在民主路(马王堆路以西)统一施划、补划机动车停车位和消防通道标线。据统计,昨日共划设机动车停车位200个,将有效缓解停车难、停车乱等问题,切实优化市场秩序和营商环境。

图片

宋斌告诉花花,为方便商家装卸货物,高桥街道工作人员认真听取沿街商户和居民的诉求建议,在保障通行和安全的前提下,决定将原本的标准机动车停车位“扩容”,升级为长6米、宽2.3米的停车位,确保车与车间有足够间隙,能容纳人货各畅其行。此外,针对电动车等非机动车辆,交警部门还因地制宜,根据“可划尽划”原则,划设了多个用于临时停放电动车的“袖珍”车位,商户纷纷感叹“暖心又贴心”。“以前停车横竖乱来,规划了非机动停车位后,车辆停放将更有序,我们做生意也会更方便。”商户吴庆云感慨。

图片

图片

多部门发力,商户更给力!花花在现场看到,看到工作人员忙得汗如雨下,不少沿街商户放下手头工作,主动撸袖拿扫帚上街清扫路面,用抹布细心清洁公共设施,为划设停车位打好“前站”,更有暖心商户主动送来矿泉水。在火焰大市场九区经商的鲁明献是火焰社区直管党员,看到部分进货车辆乱停乱放,他戴上红袖章,心平气和地当起“劝导员”,引导各类车辆有序停放。

图片

当日下午,城管等执法部门还走进市场,对不规范的门店招牌予以拆除。花花看到,被取缔的招牌或属于“一店多排”,或是私自所设,或规格样式存在不规范之处等。在火焰大市场4区至6区,执法人员对户外广告、招牌破损、店外经营和店外堆物等进行了摸底,下一步将做好分类处理工作。在交通整治方面,截至当日16时,交警部门共劝导违停车辆80余台次,查处电动车不戴头盔70起。

图片

同时,针对火焰大市场7区至9区临街门面店外堆货等行为,执法人员进行了政策法规制度讲解,就“门前三包”等问题与经营户进行逐个提醒,对市场内部堆物进行了清理,对僵尸车进行摸底并发放限期移车通知。

“将持续围绕东二环以东、朝晖路以南、万家丽路以西、长沙大道以北的合围区域展开,对违法建筑、违规招牌、店外经营、乱停乱放等现象进行整治。”高桥街道负责人介绍。作为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的分会场,雨花区加速推进高桥大市场提质改造攻坚行动,成立了整治工作指挥部,将市场及周边区域划分为12个网格,明确具体辖区、责任单位和完成事项。实施“挂图作战”,每天进行实时调度,各责任单位根据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网格图,对相关问题进行分类整治。同时,还将加强“回头看”,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巩固治理成效。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熊其雨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yuhua.rednet.cn/content/2021/09/08/101208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