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桥街道:护航中非经贸博览会 多部门联合开展环境整治行动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黄靖康 实习记者罗钦 编辑:周哲文 2021-09-13 10:42:18
—分享—

“您好,我们是环境联合整治小组,请麻烦你们把不符合规范的横幅取下来。”

“好的,没问题。”

……

图片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切实做好中非经贸博览会雨花分会场期间辖区市容环境卫生保障工作,营造干净整洁、靓丽有序的城市环境,9月6日,高桥街道联合东山街道、雨花亭街道、同升街道及区城管执法大队,针对高桥集资委辖内乱停乱放、游摊散贩等突出问题,进行了全覆盖、高密度、多频次的市容环境大整治专项行动。

图片

花花了解到,高桥集资委位于圭塘河以西,马王堆路以东,朝晖路以南,沿河路以西,鑫雅路以北,占地面积589.975亩,下辖有高双湖商贸城、高双湖农副产品城、高福星小区、高石坝小区。而其中,高双湖商贸城和高双湖农副产品城正处于中非经贸博览会雨花分会场周边,共有门面405个,经营户900户,安置房60栋,是个典型的“大杂烩”区域。

图片

面对流动人口多、来往车辆密集、商户经营摆放不规范的复杂社区情况,环境联合整治组将65名工作人员划分为3组,分派到高桥集资委的各个角落,进行全面摸排,了解商户和群众情况,并重点对民主路东段高双湖农副产品城周边的占道经营、占道堆物、乱牵乱挂等违规行为进行彻底清理。“我们通过划分新的停车位、劝导商户进行门前整改、清理垃圾等方式,对市场进行全面环境整治,确保所有商家实现坐商归店、规范经营。”环境联合整治组相关工作人员说。

图片

“原来这个市场,人多、车多、路又窄,不仅每天出门拥挤,而且由于有不少杂物堆积,导致有不少异味产生,对我们日常经营都造成了不小影响。”民主路东段的商户李强告诉花花,每天这里都会停满货运车,使原本宽敞的道路变成了两条单行道,车辆拥堵现象严重,影响交通秩序和城市形象,不仅存在安全隐患,附近居民的生活环境也大打折扣。“现在整治后好多了,车不会再乱停放,顾客上门买东西都方便多了。”李强说道。

图片

整治行动当天,高桥集资委的各个商户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对自家店铺进行改造、整理,拆牌子、铲贴纸、搬货物,忙个不停。黎准彪是高双湖农副产品城“黎哥鱼行”的老板,同时也是一名拥有5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平日里他都是第一时间响应高桥集资委党总支的号召,参加社区组织的各种活动,这次也不例外。他调整门牌、铲掉小广告、清扫店前路面,把自己小小的店铺整理得干干净净。”作为一名党员,在这次中非经贸博览会的环境整治行动中,我会起到先锋带头作用,把‘店前三包’落实到位。”黎准彪说。

图片

“为加强市场管理,提升环境品质,规范经营行为,我们按照城市管理相关规定和要求,还特地对高双湖农副产品城内的车辆乱停、货物乱摆、招牌乱设、私接乱接、垃圾乱丢等现象开展了‘门前三包’责任制有关整治事项行动,确保整个市场经营环境整洁、有序。”高桥集资委党总支书记李争光告诉花花。

图片

据悉,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雨花分会场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指挥部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了细化分解,将自贸试验区周边划分为3大片区,12个网格,并细化了重点工作,明确了整治任务、完成时限及人员安排等,并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做到“人在格中走、事在格中办”。

高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街道将联合雨花区其他部门持续加大对市容环境的整治力度,规范市容秩序,推动重点区域道路环境更加整洁、街容街貌更加美观、空间视觉更加靓丽,为商户打造一个布局合理、环境优美、便民惠民、安全放心的“五星级”营商环境。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黄靖康 实习记者罗钦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09/13/101359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