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再结硕果!雨花企业可孚医疗获上市批文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陈静 通讯员李牧婷 编辑:周哲文 2021-09-13 11:23:36
—分享—

金秋九月,又到丰收季!9月8日,雨花企业可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可孚医疗”)收到中国证监会同意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这意味着可孚医疗距离创业板上市更近一步。

图片

可孚医疗成立于2009年,位于雨花经济开发区,是一家专业从事家用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是国内领先的大型、综合性家用医疗器械企业,旗下主要产品覆盖健康监测、康复辅具、呼吸支持、医疗护理、中医理疗五大领域, 秉承“健康守护,关爱一生”的企业宗旨,致力于为用户提供终身信赖的医疗健康产品和一站式解决方案。

招股书显示,可孚医疗营业收入由2018年的10.87亿元增长到2020年的23.75亿元,实现年均复合增长率47.82%。2020年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24亿元,相较于2019年同比增幅为242.76%,公司业绩实现大幅度增长,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和品牌知名度不断提升。

据悉,可孚医疗此次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40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16000万股,拟募资金总额约10.07亿元,用于长沙智慧健康监测与医疗护理产品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湘阴智能医疗产业园建设(一期)项目、研发中心及仓储物流中心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以加强自身在研发、生产端及各环节的核心竞争力。

目前该公司已经取得了多项国家级(部级)、省级荣誉,包括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湖南省企业技术中心、湖南省工业设计中心等。随着募集资金到位后,新的生产基地和研发中心将建成投入使用,可孚医疗将具备更强大的研发能力,以保障公司高质量快速发展。同时可孚医疗计划将自主制造的产能优先定位于有一定技术门槛的高附加值产品,逐步提升自主制造的自有品牌在中高端产品线的行业地位。

这也是雨花奋力推进“三高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缩影。近年来,雨花企业上市成绩斐然,后备资源丰富。去年就有两家企业成功上市,同时还大力培育了一批科技创新型企业加入上市后备队伍。目前,雨花区26家企业入2021年市级上市后备企业库,较去年新增了4家;16家入湖南省上市后备企业库,一批企业在省证监局进行辅导或筹备股改。

为支持企业上市,雨花区切实为企业解决困难问题,持续加强走访与培训。落实上市工作领导小组和长效帮扶机制,为企业提供精准帮扶,突出做好红星冷链、申亿五金、长泰智能等重点拟上市企业服务,解决开具证明、人才政策、低息贷款续贷、专业指导等问题,为企业办实事,推动加快上市步伐。邀请省市金融监管部门和沪深交易所专家上门走访,指导企业合规经营、板块选择等问题;有针对性地组织辖区拟上市企业参加上市培训指导,加大资本市场政策宣传,及时把握政策动向,在资本市场、税务、舆情、安全生产等多方面开展培训,如区金融事务中心、区税务局联合举办“问需求 优服务 为民办实事”拟上市企业座谈会,介绍《新收入准则对企业的影响》,一一回应企业疑问与诉求,并建立了由金融和税务科室专家及企业组成的微信群作为长期咨询服务平台,跟进做好服务工作。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陈静 通讯员李牧婷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09/13/101362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