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送兵入伍铸军魂 雨花区召开2021年秋季新兵入伍欢送会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靖康 编辑:周哲文 2021-09-15 11:27:01
—分享—

9月10日,雨花区人武部在跳马镇石燕湖训练基地组织召开2021年秋季新兵入伍欢送会。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胡斌,区人武部部长向勇、征兵办工作人员、集训队全体干部骨干、185名新兵及其部分家长和亲属到场,欢送即将入营肩负祖国使命的新兵们。

图片

在会上,部领导向185名即将奔赴军营的新兵战士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积极送子参军的新兵家长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嘱托道,军营是一个大熔炉,能使人百炼成钢。希望新兵们,要始终牢记党的号召和人民的期望,做一名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解放军战士;要勤奋学习,拼搏进取,在刻苦训练中强健体魄,在顽强拼搏中磨砺意志,让青春在军营中激情绽放;要继承传统,建功沙场,时刻牢记自己是雨花区子弟,秉承崇军尚武的优良传统、发扬好作风,将湖湘精神融入军旅舞台,争当标兵模范,争创一流业绩,为自己和家乡多争荣誉,为祖国和人民多立新功。

图片

花花了解到,为提高新兵入伍适应能力、端正入伍动机,进一步筛选优质合格兵员,把好兵源质量关,区人武部还开展了一周时间的准新兵役前训练,并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在集训前组织全体参训人员逐人进行核酸检测,实施全程全封闭管理,训练期间常态化落实每日体温检测、食品留样、环境消杀等制度规定;集训结束后,根据起运时间再进行7天的封闭式管理,确保不发生任何问题。

图片

在集训中,区人武部按照部队的生活制度模式,由人武部现役干部、基层专武干部、优秀定向培养士官学员担任集训骨干,通过政治教育、队列训练、体能训练、整理内务、学唱军歌、谈心谈话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对预定新兵进行训练和考评,进一步掌握应征青年的思想动态,端正他们的思想认识,帮助他们提前了解部队生活,掌握基本的军事知识和技能。为了开展好此次训练,区人武部还提前准备了军旅题材的专用书籍赠送给预定新兵,帮助其及时掌握基本的军旅常识,答疑解惑,尽快适应新环境,帮助他们规划努力方向,坚定参军报国的积极性和自信心;同时还组织集中学习《兵役法》和《拒服兵役处罚规定》等相关法规,组织应征青年及家长签订《征兵“双向”责任书》,增强应征青年参军服役的法律观念和责任意识,真正让准新兵过好思想观关、身体关、苦累关。

图片

据了解,此次秋季入伍的新兵来自全区各个街道(镇)及驻区7所大专院校,共有大学毕业生117人、大学在校生55人、高校新生4人。他们将在9月15日以后统一根据新兵输送计划,先后奔赴西藏、新疆、青海、河北、江苏、广东等地参军服役。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靖康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09/15/101443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