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全国十强的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实现全国十强的奋斗目标 雨花区召开基层党建工作观摩推进会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超 编辑:周哲文 2021-09-15 11:44:03
—分享—

9月10日下午,雨花区召开全区基层党建工作观摩推进会,实地观摩廖家湾社区党建、城市山水豪园小区党建、鑫融国际两新党建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部分街道(镇)党建工作汇报,点评部署基层党建工作。省委基层党建办主任龙稳铠、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妍等到会指导,区委书记刘素月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黄军其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颖对前期党建工作进行点评,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全体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政协主席出席会议,相关区直部门、各街道(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龙稳铠对雨花区基层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雨花区通过构建“四个体系”,充分发挥了城市基层党建“试验田”作用,打造了“三零”社区(村)建设、“四位一体”小区党建等示范品牌,为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他强调,要以“全域推进、整体提升”为根本理念,以“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系统推进,坚持分类指导,坚持改革创新”为基本原则,以实现“党的组织全覆盖、联动融合全贯通、街道社区全统筹、基层治理全周期、服务保障全方位”为总体目标,以“提升街道统筹力、提升社区组织力、提升小区自治力、提升新兴领域聚合力、提升条块协同力”为推进举措,争作示范,为全省城市基层党建打造样板、贡献力量。

刘素月强调,雨花区作为省委城市基层党建联系点,要全域推进、整体提升、争创一流,以全国十强的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实现全国十强的奋斗目标,在服务省市大局中展现更大作为。

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扛牢主责主业。区委要扛牢主体责任,把抓好党建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牛鼻子,各位联点领导要把抓党建作为联点街镇工作的首要职责。街镇党(工)委要强化统筹功能,把街道党组织建成连接辖区内各领域党组织的坚强“轴心”。社区(村)党组织要发挥堡垒作用,让组织真正成为群众的“主心骨”。

要把“两个覆盖”作为关键抓手,建强组织体系。持续深化小区党建,推动“物业十条”落实落地,实现物业服务与社区治理同频共振、融合发展。持续深化两新党建,深入实施“标杆引领”计划,扎实做好联点指导、驻点服务,推动企业强党建、促发展;进一步抓实抓好商圈党建、楼宇党建、商协会党建。持续深化区域化党建,深入推进“党建聚合力”工程,加强与驻区单位共建共享,凝聚起优服务、护民生、保稳定、促发展的强大合力。

要把党员管理作为重中之重,推动作用发挥。要推动党员亮身份,落实党员兜底管理要求,健全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长效机制,加强国企退休党员管理,让党员更有归属感和责任感。要推动管理分类别,试点社区要继续探索和深化试点经验,其他社区(村)因地制宜探索有效的管理模式,让党员更好地发挥作用。要推动服务下网格,科学设置网格中的党组织、党支部和党小组,推动党员在网格中带头发挥作用。

要把党建引领作为根本保证,服务中心大局。要强化政治引领,通过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强化发展引领,推动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到园区、片区、自贸区、生态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治理引领,深入推进“三零”社区(村)建设,落实分类指导、分类考核要求,针对薄弱环节,集中攻坚、提升效果。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黄军其强调,要提高站位抓党建,把基层党建工作摆在首要位置,与其他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确保基层党建工作落实落细落地。要聚焦问题抓党建,找准症结原因,理清工作思路,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工作措施,进一步打基础、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要紧扣发展抓党建,坚持以基层党建工作引领高质量发展,充分调动全区上下和各方资源,把智慧力量凝聚到推动雨花高质量发展上来,为实现“立足中部领先、迈向全国十强”奋斗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超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yuhua.rednet.cn/content/2021/09/15/101444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