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亭街道路桥社区:短视频话长相思,亲人“隔空”共团圆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梦琴 编辑:周哲文 2021-09-16 17:49:12
—分享—

“海上明月共潮生,千里相思随云去。”视频那边,远在1500公里外的“理科男”丈夫煽情念诗,惊喜地上演一出“文艺范”;这头,看到被外派到菲律宾项目上“搬砖”的丈夫刘艺红晒得一脸黢黑,不少台下的宝妈瞬间泪点崩塌。昨日,长沙市“我们的节日·中秋”雨花区“文明实践 爱国爱家”主题服务活动在雨花亭街道路桥社区开锣,远在海外的亲人即使不能回家团圆,也能通过视频与老婆孩子“云上”赏月团圆。

1631784358(1).png

“大多数居民是湖南路桥集团员工,由于企业在海外有大量建筑工程,许多员工长年远离家乡和亲人,‘驻守’在国外的建筑和项目工地,社区80%的家庭有亲人长年不能回家。”路桥社区党委书记赖思静说,路桥社区是长沙市有名的“留守社区”,临近中秋,社区工作人员“脑洞大开”,决定上演一出“温情戏”:联系部分居民在海外工作的亲人,提前录制视频,一家人身处异地,也能“隔空”赏月互送祝福、温情团圆。

“我们在距离祖国8000多公里卢旺达南部省项目部,祝大家中秋快乐、阖家幸福,祝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记者从现场架设的大屏幕投影视频中看到,在格鲁吉亚、非洲卢旺达等国家和地区,湖南路桥集团海外项目部的党员干部游子,通过寥寥数语表达思亲怀乡情。“中秋节承载了中国人的乡愁与家国情怀,在活动中感受到了中秋传统节日的喜庆热闹氛围。”社区网格员杨丽说。

1631784286(1).png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晚会活动分为“心月相依”“月涌江流”“月满华夏”三个篇章。“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绿桥幼儿园带来诗歌朗诵《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稚嫩童声诵出中秋的独特韵味。现场,路桥社区离退休支部演绎出湖湘风情,带领观众感受“胡大姐”和“刘海哥”的动人故事。

活动中,诗歌朗诵《盛世中华》、独唱《田野的春天》《花好月圆夜》、弹唱《中秋花月夜》、舞蹈表演《万疆》《激情燃烧的岁月》《中国梦》等节目轮番上演,多种艺术形式将团圆和谐的传统中秋佳节,与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融于一体,一个个精彩节目,赢得观众拍手称赞。活动现场还穿插了中秋活动知识抢答赛,现场居民踊跃参与。

1631784238(1).png

“旨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通过广泛开展节日民俗、文化娱乐、孝亲敬老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引导居民热爱传统节日、尊重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增强爱国情感、凝聚民族力量。”赖思静表示。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梦琴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yuhua.rednet.cn/content/2021/09/16/101515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