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鄱阳社区筹委会:商户居民共学习,消防安全记心中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理科 编辑:周哲文 2021-09-16 17:59:58
—分享—

为全面做好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增强辖区居民的消防自防自救能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切实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9月15日下午,洞井街道鄱阳社区联合协成消防,对社区党员、工作人员及辖区居民和商户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1631785289(1).png

培训过程中,协成消防培训中心的彭教官首先对2021年真实火灾案例作了简单的介绍,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随后以幻灯片形式,结合实际生活案例进一步解析火灾隐患问题。因此,在火灾前要有预防措施,在火灾初要有预警措施。他也介绍到,为了公众安全,不要在楼道里堆放杂物、不要堵塞楼梯口等疏散通道、不要在楼道内停放电动车及违规飞线充电等规范。最后,他介绍了干粉灭火器、防毒面具、水袋水枪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强调居民要懂得火灾的危害性,会报警、会逃生、会扑灭初级火灾。

1631785321(1).png

鄱阳社区筹委会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不仅提高了居民的消防意识,也提高了居民抗御火灾的能力,使消防工作真正深入社区、深入人心。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理科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09/16/101516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