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疾控24小时ON CALL: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吴祎玮 通讯员王睿 编辑:周哲文 2021-09-17 16:59:24
—分享—

“您好,这里是雨花区疾控中心,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

“你们真是24小时有人啊,太好了,这么晚了也只是打来试试,我的那个健康码突然变黄了,明天我要出行,怎么办啊?”

“我的小孩在上初中,错过了学校组织的新冠疫苗集中接种时间,到哪里还可以接种呢?”

“我从中风险的地区坐高铁回长沙,请问我回长沙后要隔离吗?”

......

图片

深夜,雨花区疾控中心值班室灯火通明,这样的对话不断在进行。一直以来,为方便居民群众咨询,雨花区疾控中心对外公开咨询电话实行24小时电话值班制。

今年7月下旬,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紧张,咨询电话骤增,24小时值班电话一度呈爆机状态,接听内容包括咨询来(返)长政策、健康码解码、主动报备涉疫信息、咨询新冠疫苗接种、咨询核酸检测等等,每个问题需一一核实回复并及时处理。

图片

据悉,区疾控中心单日电话咨询量最高达到500余次,工作人员吃饭、上厕所都会抓紧时间,但仍有居民反馈电话打不进、问题反馈不上来。为及时回应民众关切,了解居民咨询诉求,雨花区疾控中心紧急调整24小时电话值班工作安排,办理了值班电话模拟中继线业务,安排2班人员同时24小时坐班,并招募了6名志愿者协助反馈咨询电话中当即不能明确回复的疑难杂症问题,将这些问题将转至各业务科室单个回复处理。通过增加接听电话专班、志愿者协助反馈问题、业务科室专线问题回复、专人跟进问题处置进度,大大提高了区疾控中心值班电话的接听回复和问题处置效率。

据统计,从7月29日至今,雨花区疾控中心24小时应急值班电话共对来电咨询类问题直接答复7597次,对特殊重要事件跟进处理97件,办理健康码解码2340人次,办结率100%,办结事项抽查回访满意率100%。

目前,雨花区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24小时电话值班会一直持续。雨花区疾控中心将一如既然地在群众“最盼”上赢民心、在群众“最急”上见真情、在群众“最怨”上改作风,打通疫情防控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吴祎玮 通讯员王睿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09/17/101742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