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手把手教学 助雨花企业走向世界!区外贸专题培训班开班啦!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陈静 通讯员周坤 编辑:周哲文 2021-09-17 17:10:35
—分享—

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进一步落实外贸“破零倍增”计划,促进外贸持续向好发展,9月13日上午,雨花区商务局组织开展的长株潭一体化外贸形势分析与研判专题会暨雨花区2021年外贸专题培训班正式开讲。100余家外贸企业、150余名学员参训。

图片

据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专题培训班将邀请多位相关政策、国际贸易和海关专家、研究学者、优秀外贸实操员,就国际经贸形势分析、海外客户开发、外贸物流特点及实操、进出口通关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帮助解决企业运营成本偏高、抗风险能力偏弱、开拓国外市场手段较少、缺乏优质国外买家等问题。

今天是本次培训班的第一次课。课上,湖南工商大学教授罗双临为学员们就长株潭对外贸易最新形势进行分析与研判。她说,长株潭出口产业基础好,外贸企业竞争力较强,高校密集,具有外贸人才优势,各企业应把握湖南省开放崛起的新机遇,及时了解外贸政策,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积极利用新技术、新渠道、新模式开拓国际市场。

图片

长沙电子口岸公司周奕朗就中国(湖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提前申报应用与推广进行分享,介绍了提前申报的定义、政策背景、主要优势、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并引用9个典型应用案例就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的具体操作问题和学员进行了交流。

课后,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外贸培训班内容丰富、讲解务实、注重实操,为企业了解世界提供了良好机会,为企业走向世界提振了强大信心,希望经常性举办此类培训活动,让更多的企业通过学习不断拓展外销渠道,助推企业快速发展。

图片

据悉,本次培训将持续4天,接下来培训班还将从海外客户开发、国际物流运输、进出口清关等方面进行授课。下一步,区商务局将不断强化与相关部门单位的交流合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继续做好企业服务,助力更多小微外贸企业做大做强,持续提升企业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陈静 通讯员周坤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yuhua.rednet.cn/content/2021/09/17/101743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