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实验小学:“双减”正当时,读“秋”展奇思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吴祎玮 雨花实验小学 编辑:周哲文 2021-09-17 19:38:52
—分享—

为全面落实“双减”政策,雨花实验小学在2021年秋季继续推行“快乐周三”无作业日,每周的星期三不布置书面作业,通过趣味实践活动让孩子们获得成长。

微信图片_20210917193805.jpg

9月15日,一场以“读秋”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在雨花实验小学拉开了序幕。针对不同年龄阶段对于“秋”的不同认知,语文组的老师们设计了与其他学科相融合的特色作业。一年级以绘画呈现对初秋色彩的认知;二年级侧重于对秋天丰收的了解;三年级通过树叶画、摄影去感受秋;而四年级的孩子则去了解与秋有关的节气;五、六年级的孩子们可以通过诗配画、朗诵等形式去探寻诗词世界里的“秋”。

孩子们积极参与活动,在“秋”的世界里快乐地遨游……

image.png

绚烂的色彩,稚拙的笔触,精心地描摹,让大家看到了从孩童的视角下诠释出来的属于“秋”的美。

“无作业,有活动,有成长。”下一步,雨花实验小学将切实做好减负提质工作,让“快乐周三”无作业日为“双减”政策助力,为孩子们的未来与发展助力!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吴祎玮 雨花实验小学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09/17/101750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