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雨花园林奋战3天解决供电故障,社区送锦旗表谢意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高兴 通讯员黎英 编辑:周哲文 2021-09-18 16:50:04
—分享—

近日,雨花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维护中所为冯家冲社区进行电力砍青,至此,该社区困扰已久的供电故障彻底解决。据了解,经过园林工人3天的努力,从高压电线之间穿过的树枝全部修剪完毕,恢复了社区共4000多户居民的用电。为表示感谢,2021年9月14日,井湾子街道、冯家冲社区、红星村冯家冲组相关负责人为雨花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送来了写有“雨花园林为人民,学史力行办实事”字样的锦旗。



图片

“我们社区又停电了,好多树枝长到了高压电线之间,只要刮点风,树枝搭在电线上就会断电。”9月10日,雨花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接到了冯家冲社区的求助电话。维护中所接到任务后,马上安排人员到社区实地查看,井莲路、五局路道路两厢部分乔木生长旺盛,茂密的树枝层层叠叠穿过高压线,树枝与电线之间已经完全没有安全距离,极易引起线路故障。

目前,正是开展中非经贸博览会绿化品质提升项目的特殊时期,大量的人力物力已投入其中,维护中所克服困难,第一时间响应群众“急难愁盼”的事,积极与电力部门、交警部门协调,在社区的全力配合下开展电力砍青作业,用3天时间对已经影响和可能影响电力线路安全运行的隐患树枝进行修剪清理。

服务队伍采用高空作业车人工修剪作业的办法,确保对长势过旺的隐患树枝全面清理到位,做到应清尽清、不留死角,保障冯家冲社区电网线路安全运行。维护中所所长刘骁遄说:“电力砍青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工作人员被树枝擦、刮破皮难以避免,有时还会遭遇昆虫的袭击,比如毛虫、黄蜂这样毒性较强的虫子要特别留意。社区居民对我们工作感到满意,他们的生活好了,我们一切的辛苦就是值得的。”


图片

本次电力砍青,雨花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共出动34人次,工程车辆6台,高空作业车1台,修剪行道树35株,砍伐危树1株,清运园林垃圾22车。下一步,雨花区园林绿化中心将加大巡查力度,继续与电力部门通力合作,及时消除危及电力线路安全运行的绿化隐患,为市民正常用电保驾护航。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高兴 通讯员黎英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yuhua.rednet.cn/content/2021/09/18/101792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