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严”字当头,为建设全国一流现代化强区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刘素月调研纪检监察工作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超 编辑:周哲文 2021-09-18 16:52:38
—分享—

9月13日下午,区委书记刘素月调研纪检监察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区领导郭四军、钟孝明、蔡泽敏,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刘素月充分肯定了区纪委监委工作。她指出,新一届区纪委监委班子要坚持“严”字当头,以清廉雨花建设为统揽,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区委贯彻“三高四新”战略、践行“四个争当”使命,实现“立足中部领先、迈向全国十强”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

刘素月强调:

要始终把牢政治方向,坚决扛牢使命任务。

要有坚如磐石的政治信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把握精神实质,做到真学真懂真用。要有坚贞不渝的政治忠诚,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原则,自觉肩负起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有坚定勇毅的政治定力,把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作为重中之重,以严格的执纪监督推动各级各部门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事、具体行动中。

要加快清廉雨花建设,发挥引领保障作用。

要着力打造清廉建设标杆,围绕圭塘河清廉风光带建设,做好党风廉政教育结合文章,打造“清廉共享”等廉政文化品牌,在省市树立标杆。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盯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落实,以精准有效的监督,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见效。要从严从实落实“十必严”措施,通过抓好“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在全区上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聚焦项目招投标、工程变更、品质城市建设、渣土管理、医社保、执法等重点领域,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从源头上堵塞监管漏洞;把严管作为对干部最大的爱护,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第二种形态,加强谈话提醒、批评教育,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加强干部警示教育、案例教育,用身边人身边事来教育广大干部,确保警钟长鸣;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进一步完善容错机制,不断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更加有力有效纠治“四风”,坚决向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亮剑”;持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让好作风、好风气成为雨花党员干部的共同追求。要持续深入惩治腐败问题,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查处违法违纪行为,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让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

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提升监督能力,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耳聪目明及时发现苗头问题,第一时间教育提醒,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自觉接受监督,扎紧制度笼子,坚决防止“灯下黑”,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超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yuhua.rednet.cn/content/2021/09/18/101793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