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数字人民币知识宣传月雨花区特色示范市场(高桥大市场)宣传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陈静 通讯员李牧婷 编辑:周哲文 2021-09-18 17:47:25
—分享—

数字人民币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哪些便利?如何正确使用?如何辨别真假?……9月14日下午,2021年9月长沙市数字人民币知识宣传月雨花区特色示范市场(高桥大市场)宣传推进活动在高桥大市场国际商品展示贸易中心多功能厅顺利举行。数字人民币运营机构之一——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特安排工作人员现场为约300名商户介绍了数字人民币相关知识。

图片

数字人民币是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具有兼具账户和价值特征、不计付利息、低成本、支付即结算、匿名性(可控匿名)、安全性、可编程性的特性。数字人民币钱包是数字人民币的载体和媒介,人民银行开发钱包生态平台,实现数字人民币线上线下全场景应用,能满足用户多主体、多层次、多类别、多形态的差异化需求。

“没信号,没网络也可以支付,太方便了。”活动现场,参会人员体验到数字人民币带来的实惠和便利后,纷纷“点赞”并申请下载。为提升商户对数字人民币的认知度,工作人员现场还为大家介绍数字人民币钱包如何使用及反假知识。

图片

长沙是全国第二批试点城市、中部地区首家试点城市。雨花区积极探索数字人民币的“新路子”,加强对相关区直部门、街道及试点商圈负责人业务培训和指导,与医院、校园等企事业单位沟通对接,重点推进德思勤、高桥大市场等人流密集商圈商户的信息收集及推动开户工作,广泛开展数字人民币知识宣传培训,组织领导干部带头开立数字钱包,多管齐下,成效显著,试点企业及个人数量稳步增加。

据统计,截至目前,雨花区辖内金融机构已开通个人钱包超40万户,对公钱包开通约4万户,已开通商户2万多家,涵盖智慧医疗、智慧校园、商圈零售、高桥大市场(中非贸易商圈)、新型商业业态、军民融合、惠农助农等各类场景。其中,高桥大市场已开通约5000个数字人民币钱包,逐步建成数字人民币试点特色市场,叠加即将在此举办中非经贸博览会的契机,会举办更多展出宣传,预计将取得更好的推广效应。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陈静 通讯员李牧婷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09/18/101797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