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介好书、倡导读书!雨花区举办“爱满星城 书香雨花”主题阅读活动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祎玮 编辑:周哲文 2021-09-18 17:53:56
—分享—

在悠悠琴声中品茗书香,聆听创作者的心路历程,感悟阅读的深厚魅力……9月14日,雨花区“爱满星城 书香雨花”主题阅读活动在卡乐书城佰富联店开展。作家、学者、居民群众等齐聚一堂一同阅读好书,分享阅读故事。

活动介绍了雨花区文学作品创作情况,推介了《心之月光》《第一军规》等书籍。

图片

龙峥嵘分享自己的写作历程与心得。

“文学的力量是强大的。每个普通人都是了不起的,每一次创作都是心灵的洗涤,每一个人都是自己的作家。”《心之月光》作者龙峥嵘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写作历程和心得。该书的20多篇作品,或记人或叙事,或感怀思辨。龙峥嵘是井湾子街道党工委书记,也是一名文学爱好者,他说:“工作之余,每天晚上的阅读与写作,让我在书中感悟真善美。”

图片

琴伴诗朗诵。

现场,湖南人艺汉语艺术实践中心带来诵读《两半人生》,用声音连接作者和读者,用声音连接情感。琴伴歌《越人歌》《阳关三叠》让观众们领略了古人抚琴吟诗的风雅。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汤素兰分享了阅读故事,推广身边的好书,同时对“雨花区作家协会创作基地”授牌。活动现场向雨花区公共图书馆、和+共享图书馆、红星村社区赠送图书。

图片

汤素兰对“雨花区作家协会创作基地”授牌。

爱满星城 书香雨花

据悉,本次“爱满星城 书香雨花”主题阅读活动是“书香雨花”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近年来雨花区利用德思勤24小时书店、拙诚、韬智、卡乐、新华书店国际儿童馆、悦阅、卡佛等区内优质读书资源,广泛开展各类阅读活动,全区上下全民阅读意识逐步增强,全民阅读氛围日渐浓厚,优秀文学作品不断涌现。

花花了解到,雨花区推出的《心之月光》《第一军规》《青春逆行者》《圭塘河岸》《漂》等多部优秀文学作品广受读者青睐。下一步,雨花区还将通过政策扶持、集中推介、业务指导等方式,搭建平台、优化环境,鼓励实体书店行业健康持续发展,推动全民阅读工作深入开展。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祎玮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