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领导带队检查节前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黄靖康 通讯员王嘉琦 编辑:周哲文 2021-09-21 19:59:15
—分享—

为切实做好中秋节前夕和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事故,9月15日,雨花区领导周明对全区部分企业、单位进行节前疫情防控、食品安全以及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红星冷链、云冷一号、雨花区社会福利中心和长沙乐林游乐园有限公司,重点检查疫情防控措施、特种设备安全使用情况和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在红星冷链、云冷一号

检查组认真听取了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和集中仓建设管理工作情况汇报,深入集中仓现场,详细了解集中仓运行管理制度、操作流程以及检测消毒台账等,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检查组强调,要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的监管,做到批批检测,件件消毒,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发挥集中仓监管作用,严防境外输入,履行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织密织牢”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网。

图片

在雨花区社会福利中心

检查组重点针对社会福利中心食堂的食品经营许可管理、食品安全信息公示、食品安全制度的建立和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操作环境卫生状况、原料控制、加工制作过程、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方面进行检查。

检查组对雨花区社会福利中心的食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福利中心针对每个老人不同的膳食要求分别记录并予以保障给予了高度赞扬。检查组要求,社会福利机构要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意识,落实食品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自觉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各项规定,切实保障入住人员餐饮食品安全,让入住人员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在长沙乐林游乐园

大型游乐设施安全运行是节假日安全保障的一项重点工作,检查组详细检查了该游乐场所的安全管理机构设置情况、管理制度建立及执行情况、现场管理人员和操作人员持证上岗情况、设备定期检验情况、警示标志张贴情况、安全带及安全压杠等安全保护装置情况、运行记录及定期自行检查记录情况等。检查组要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务必抓好特种设备各项安全工作落实,确保群众安全过节。

图片

“中秋假期即将到来,我们加强了对重点场所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和在用特种设备的监督检查频次,做好了对突发情况的预防处置。同时,我们还要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和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需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安全祥和的节日。”区市监局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黄靖康 通讯员王嘉琦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09/21/101847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