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头阵、当先锋!抢抓新机遇 实现新突破!雨花区召开园区建设工作座谈会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超 编辑:周哲文 2021-09-22 14:25:57
—分享—

9月16日下午,雨花区召开园区建设工作座谈会。区委书记刘素月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黄军其主持会议,区领导郭四军、曾红鹰、李颖、蔡泽敏、周明,雨花经开区全体班子成员、各部门、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图片

会上,大家以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调研人工智能及传感器产业链讲话精神和“五好”园区建设为契机,就实现园区新一轮跨越发展谈建议、谈措施。刘素月对园区工作和干部队伍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园区是项目建设的“主战场”、科技创新的“主阵地”、经济发展的“主引擎”,要聚焦“立足中部领先,迈向全国十强”的奋斗目标,打头阵、当先锋、冲在前,不为困难找借口,只为落实想办法,要以实绩论英雄,以园区高质量发展,推动实现雨花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图片

刘素月强调

要以党建来引领。雨花区作为省委城市基层党建联系点,园区两新党建要在全省争当示范,做好做实“一主一特”产业链党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到经济建设一线攻坚克难,立足岗位创先争优,以党建引领园区高质量发展。

要以目标为导向。围绕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500亿级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集群、具有全国竞争力的100亿级智能光学及装备产业集群、具有全省引领力的100亿级智能医疗器械和生物医药产业集群,打造千亿级园区,把目标任务细化到每年,分阶段推进落实。紧盯观摩产业项目,由园区班子成员联点推进,加快项目进度,提升品质形象,确保取得优异成绩。紧盯绩效考核,加大统筹力度,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交出优异答卷。紧盯“五好”园区创建,抬高坐标,精准发力,交好答卷。

要以创新求突破。园区作为创新的主阵地,要把创新作为发展的最关键因素,在政策、机制、思维、管理、方法等方面不断创新,形成人人参与创新、人人支持创新、人人推动创新的良好局面,用创新摆脱传统要素依赖、突破工作重点难点,让创新成为园区的鲜明标识,通过创新实现新一轮跨越发展。

要以项目强支撑。要做强存量,深耕“一主一特”产业链,支持比亚迪、大族激光、长步道、可孚医疗等做大做强,形成支撑雨花新一轮发展的增长点;要常态开展企业(项目)服务日,协调解决企业(项目)难题,做好各项服务保障。要做精增量,加快推进工业标准厂房建设;加快完善招商政策体系,对符合产业导向的优质企业要当机立断、快速决策、加快引进,要进一步发挥好以投带引的作用。要做大体量,依托“飞地园区”建设,把人工智能及传感器产业链打造成长株潭产业协同的标杆产业链。

要以能力作保障。要提升专业素质,主动向专家学、向企业家学、向先进地区学,提高干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转变工作作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当好企业的“店小二”“服务员”。要守住廉洁底线,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真正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黄军其强调

要坚持把长远规划定位与近期目标任务相结合,聚焦“一主一特”产业强链、补链、延链,打造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坚持把盘活存量与引进增量相结合,加大资源整合力度,抓技改、扩产能、增效能。加大精准招商力度,推进招大引强、腾笼换鸟、二次开发。坚持把龙头企业带动与产业链建设相结合,做大做强主特产业,培育一批具有影响力、竞争力的龙头企业,不断促进产业链提质提效、优化升级。坚持把项目实投与科技创新相结合,抓实重大项目建设,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强化创新引领,培育创新生态,切实增强园区发展动能。坚持把体制机制改革与优化营商环境相结合,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提优服务意识,激发园区发展活力。坚持把抓发展与抓安全相结合,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生命线”。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超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09/22/101867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