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力开创对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新局面 雨花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14次集体(扩大)学习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超 编辑:周哲文 2021-09-23 10:54:38
—分享—

9月17日上午,区委书记刘素月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4次集体(扩大)学习会议。全体在职县级领导,区直各部门单位、各街道(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邀请省人民政府参事、省中非经贸合作研究会会长徐湘平作“奋力开创对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新局面”专题辅导报告。徐湘平指出,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进展顺利、初成体系、来势喜人、未来可期、令人振奋。会上,徐湘平从“非洲是一片亟待开发的蓝海绿洲”“湖南已站在中非经贸合作战略的至高点上”“建立对非经贸合作长效机制”“务实推进先行区建设”四个方面对中非经贸合作进行了全面解读。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专题辅导生动精彩、内涵丰富,对全区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刘素月强调

要提升视野格局,用世界眼光、国际视野、战略思维来谋划雨花发展、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思维方式和工作水平都要体现出“新雨花、国际范”。要自觉承担探索对非经贸合作的重大使命,主动了解非洲、熟悉非洲,不断提升对非沟通交流、开展工作、推进合作的能力和水平。

要大胆先行先试,敢闯前人没有走过的路,敢拓别人没有垦过的荒,主动担当“为国家试制度、为地方谋发展”的历史责任,在制度创新、课题研究、贸易模式探索、体制机制建设等方面先行先试、大胆探索,形成一批在全省、全国可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努力为中非经贸发展贡献雨花经验。

要体现担当作为,中非经贸博览会是国家战略、湖南形象、长沙面子、雨花机遇,要高标准高水平筹备、全力办好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以一域出彩、为全局添彩。要加快完成高桥大市场及周边环境提质改造,全面提升品质形象,确保清清爽爽、干干净净、精彩亮相。要落实好博览会各项成果,形成贸易额、投资额、入驻优质企业数量,以开放助推雨花高质量发展。

会前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学习资料汇编、《安全生产法》、《生命重于泰山》《不可逾越的红线》专题片学习资料,会上下发了《党政干部和涉密人员保密常识必知必读》。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超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yuhua.rednet.cn/content/2021/09/23/101899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