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们准备好啦!雨花区召开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志愿者业务培训会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祎玮 编辑:周哲文 2021-09-23 11:01:14
—分享—

“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传递文明友爱,为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贡献力量。”9月17日下午,雨花区召开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雨花分会场及周边文明交通志愿者工作业务培训会,邀请市委宣传部调研员袁军对志愿者相关工作进行培训。

图片

此次培训会针对志愿者的不同类型和不同工作岗位进行了专题授课:一是为什么要安排文明劝导员;二是志愿者做什么;三是志愿者如何做;四是目前志愿服务工作存在的问题;五是从事志愿服务工作的注意事项,对此次志愿工作的意义、职责、方法、存在问题、注意事项等做了详细的讲解和培训。雨花区交警中队则对志愿者形象、志愿者安全、志愿者交流等方面进行了业务授课。

图片

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将于9月26日—29日在长沙举办,分会场设在雨花区高桥大市场。而组建一支热情、规范、高效的志愿者服务队伍,将展现出长沙作为文明城市的良好形象。

“此次培训会为号召志愿者以钉钉子精神抓好筹备工作‘最后一公里’,助力本届中非博览会举办得更加精彩、更富实效。”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志愿者要认真学习提升能力,确保各个环节协调推进。要充分展示雨花文明礼貌的良好形象和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

据悉,来自雨花区各街道(镇)的志愿者于9月18日—25日上岗试运行,并会在9月26—29日分会场活动期间正式上岗,在主要交通路口、公交站点、开展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对“行人乱走、车辆乱停、摊担乱摆、垃圾乱扔、广告乱贴、墙面乱涂及公共场所吸烟”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倡导礼让出行、文明交通。

图片

“我们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以最佳的精神面貌和最真诚的志愿服务,向各位来宾传递雨花名片。”志愿者代表宗家乐说道。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坚守服务大局、奉献社会、温暖他人、彰显爱心的宗旨,迅速地动起来、热起来,起作用、做表率,为志愿服务增添动人音符,为雨花增添文明色彩。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祎玮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yuhua.rednet.cn/content/2021/09/23/101900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