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图变为施工图,争分夺秒抓落实!雨花区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超 编辑:周哲文 2021-09-26 11:26:35
—分享—

9月24日下午,雨花区委书记刘素月主持召开全区负责干部大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长沙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把蓝图变为施工图,争分夺秒抓落实。全体在职县级领导,区直各部门单位、各街道(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黄军其传达了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十四届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刘素月就全区迅速落实党代会精神提出要求、作出部署。


图片


会议指出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一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吹响了全面建设以“三高四新”为引领的现代化新长沙的冲锋号,全区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按照市委对雨花发展的定位,践行“四个争当”使命、奋力建设全国一流现代化强区,在全市发展大局中贡献雨花力量。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

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

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立即组织专题学习,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要准确把握主题主线。

聚焦市委明确的工作主题、奋斗目标、重点任务和路径抓手,提高站位、系统思考、准确领会。

要紧密联系雨花实际。

按照市委的整体部署,结合雨花实际,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精准抓好落实。围绕市委对雨花提出的重点任务,认真谋划推进,务求重点突破。

全力抓好推进落实。

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制定贯彻落实方案,项目化、清单式推进,确保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把雨花发展置身于全市大局中思考谋划推进,彰显雨花担当,体现雨花作为。以“双五”工程为抓手。

在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上勇攀高峰。

聚焦“一主一特”产业链,加快建设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智能光学及装备、智能医疗机械和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建设千亿级园区,构筑“高地”上的“高峰”。

在着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上加快突破。

实施载体建设、主体培育、技术攻关、成果转化四大行动,通过创新来优化存量、创造增量、提升质量,推动实现新一轮跨越发展。

在着力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上先行先试。

以湖南自贸试验区为引擎,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高桥区块、高铁新城区块建设,深入推进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建设,取得更大突破。发挥商贸业优势,做强内贸,做大外贸,做新零售。

在着力打造区域协同发展新格局上主动作为。

在长株潭一体化中打头阵当先锋,推进产业协同,依托飞地园区,把人工智能及传感器产业链打造成为长株潭产业协同的标杆产业链;推进生态协同,办好花博会,推动石燕湖创建5A级景区,高水平建好长株潭绿心中央公园起步区;推进治理协同,进一步持续推进公共服务、基层治理、疫情防控等一体化。

在着力打造国家中心城市新支撑上重点发力。

做大城区,以本轮国土空间修编为契机,进一步优化雨花的空间格局;做强园区,创建“五好”园区,建好飞地园区,提升发展质效;做优片区,聚焦国际会展、南部融城片区建设,打造长沙窗口形象;做实县区,加快推进红星片区、雅塘片区、湖橡片区城市更新;做靓社区,同步提质软件硬件,加快建设完整社区、智慧社区、平安社区、美丽社区。

在着力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上走在前列。

争当宜居幸福示范区,推动教育、医疗、养老等优势资源更加均衡发展,惠及更多群众。

在着力打造国际文化创意中心上擦亮名片。

打造一批红色文化阵地,提质升级一批工业文化街区、文化步道、文化地标、文化景观,持续打造非遗文化品牌,让城市更有品味和内涵。

在着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长沙上持续发力。

持续深入推进蓝天碧水净土静音保卫战,进一步持续抓好圭塘河全流域治理。抓好碳达峰、碳中和试点,探索经验做法。

在着力打造现代化城市治理样板上提升水平。

进一步做实“三零”社区(村)建设、网格化管理、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改革等,让基层治理更精细精准、更扎实有效。

会议要求,要把推动事业发展的职责使命牢牢扛在肩上,带头创新实干,狠抓工作落实。

要从严管党治党。

对照市委提出“六个坚实”,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为事业发展凝聚力量、提供坚强保障。

要拉升工作标杆。

激扬定了就干、干就干好的精气神,与最优者“对标”、与最强者“比拼”、与最快者“赛跑”。

要敢于担当作为。

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敢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确保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

要守牢安全底线。

时刻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任何时候首先想到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好安全,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超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yuhua.rednet.cn/content/2021/09/26/101998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