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网红品牌 | 零食很忙!到底藏了什么秘密?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岳珊 编辑:周哲文 2021-10-07 10:52:32
—分享—

实力宠粉!顶流长沙,红红火火!

国庆期间

长沙再次火爆出圈

应粉丝邀约

小布特别推出《长沙网红品牌》系列

长沙网红品牌|果呀呀:一杯“鲜果茶”的江湖闯荡史

长沙网红品牌 | 黑色经典:城市C味火爆出圈!

长沙网红品牌 | “黑马”柠季!这杯手打柠檬茶,你想喝吗?

图片

“正餐不够,零食来凑。”

是不少90后、00后群体的消费习惯

随着消费而催生的

是休闲零食店的多点开花

黄色的招牌、头戴牛仔帽的卡通形象,不同于其他品牌,零食很忙不热衷于商圈,而是走向市井,真正走到了老百姓的身边。

国庆期间,零食很忙的单日客单数超过31万,单日销售额实现大幅上涨。

图片

“很忙”的零食源于一首歌

在长沙童谣里,新开铺是一份难舍的记忆。新开铺桥下的一家小零食超市,就是零食很忙的前身。

图片

“创业之初,我们几个同行就想开个小超市,做点小买卖,但是门店面积太小,就做成了零食超市。”在创业之前,零食很忙创始人晏周做了八年的房地产营销策划。起初,他并未预见零食很忙今日景象。

晏周回忆里,几个创业伙伴都没想到零食超市受到了周边消费者的认可,甚至还有人特意骑车从远一点的地方跑过来买东西。

图片

为什么不打造自己的品牌?几个人一拍即合,便坐下来为品牌取名。当时大厅放着周杰伦的歌,有个创始人直接说,为什么不叫“零食很忙”呢?就这样,零食很忙诞生了。

“很忙”的状态,一下子就让原本固态的零食生动化了。“当时品牌的VI都是花了400块钱在淘宝找的设计,现在还不知道店铺还在不在。”

晏周说,零食很忙真正意义上的首店,其实是桔园小区店。“这两个店如今还在,不过已经进行了革新。从2017年到现在,零食很忙的门店已经进入了第五代。”

图片

(从2017年到现在,零食很忙的门店已经进入了第五代。)

“网红未满”的宝藏零食店

和文和友、茶颜悦色之类的知名网红品牌相比,主打平价零食的零食很忙一直强调民生与市井文化,只能算是“网红未满”。

之所以说“网红未满”,源于零食很忙稳扎稳打的创业风格。在2020年以前,零食很忙从未在媒体和公众平台上亮相。

图片

(一点一滴的改变,让零食很忙越来越有网红味道。)

但网红指数居高不下的长沙,让晏周看到了未来的无限可能。品牌VI更新、门店形象换代……一点一滴的改变,让零食很忙越来越有网红味道。

“我们诞生和成长都在长沙,骨子里流淌的也是长沙血液。”在晏周看来,长沙是全国休闲食品产业发展最迅猛的地区。2017年,零食很忙刚成立,那时,长沙已拥有超2700家零食集合店,门店数超过100家的连锁品牌有8个左右。从高竞争的市场上“杀”出重围,零食很忙找到了自己的生存之路。

短短五年时间,零食很忙的门店数量达到了637家。

图片

蛋糕、辣条、水饮、速食……在不大的门店里,藏着上千种零食。消费者来这里,不仅可以购买到通勤路上的补给,还能买到休闲时光的零嘴。丰富的品类也足以满足男女老少等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供应链、仓储……如今,晏周和他的零食很忙正在猛练“内功”。他的下一个目标,是做到一千家连锁店。

市井之中的满满烟火气

很多细心的长沙人可能早已发现,身边不知何时出现了一家家零食很忙的门店。

“零食很忙就开在我家楼下,下班回家或者饭后散步的时候都习惯去买点零食。”家住北辰三角洲的张女士说,第一次走进零食很忙,是被琳琅满目的商品所吸引。

之所以成为品牌的忠实粉丝,则是因为店内的零食产品不仅品种丰富,最关键的是价廉物美。事实上,因此而被圈粉的消费者并不算少数。

图片

“家门口的零食店”和零食很忙的气质和业态十分契合。

晏周说,他希望门店能走进市井之间,走到百姓身边,满足普通老百姓、大众的需求,做最懂消费者需求和最具烟火气的品牌。

图片

当然,在休闲食品的江湖闯荡,光靠懂得不足以安身立命。

价值回归是他最大的初衷。“好的东西不一定要贵。零食很忙,真正用不贵的价格给消费者最好的东西。”晏周以零食很忙售卖的矿泉水为例,某矿泉水零售价格是2元,但在零食很忙只需要1.2元。

图片

价格低并不代表没品质。五年里,晏周和他的团队不停在全国寻找最顶尖的供应商,通过压缩利润给消费者提供高性价比零食。“消费者是来购买零食的,我们必须在产品上创造价值。”

图片

说到未来的目标,晏周透露,零食很忙正在五一商圈寻找合适的门面,计划结合长沙的文化底蕴和特色零食,做出第一家形象展示店,让游客能够将湖南的味道带回他们的城市。

“零食很忙流淌的是长沙血液,它第一个门店、第一个顾客都是长沙人。”晏周说,他希望未来的某一天,零食很忙能够真正代表湖南、代表长沙,做到行业领域全国第一。

#爱长沙每一度#

长沙,欢迎你!


图片

“#爱长沙每一度#”

短视频暨创意摄影有奖征集活动

一批线下网红打卡点,统统上街啦~

全市9个点位,等你解锁!

图片

长沙发布,

#爱长沙每一度 欢迎大家来到长沙!(#长沙发布摄影团 星辰在线 玄机)

视频号

#爱长沙每一度,欢迎大家来打卡

(点击查看活动详情)

太平街

黄兴南路商业步行街

长沙国金街

长沙地铁数字艺术馆(溁湾镇站)

……

现场打卡,参与活动

就有机会赢

万元现金大奖+“爱长沙”主题盲盒

你还在等什么?一起来玩吧!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岳珊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