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花木博览会即将举行 十月份可乘公交车到石燕湖景区逛展了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熊其雨 通讯员颜丹 编辑:周哲文 2022-01-20 15:01:50
—分享—

10月15日—10月17日,湖南省花木博览会将在石燕湖景区举行,为弥补景区周边区域的公交空白,完善公交线网布局,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日前,229路公交线路已首次延长至石燕湖景区附近,市民游客来雨花区跳马镇“打卡”赏花、游山玩水将更方便。

图片

“以前都是骑摩托、踩单车,如世今终于赶哒一回‘潮’,可以坐公交车出门了!”9月29日上午,在位于跳马镇石鸭公路一侧的公交首末站,70岁的石燕湖村石门塘组村民刘少华一脸笑容,他带着孙子准备坐公交到城里走亲戚。

图片

花花在现场看到,229路公交车为新能源纯电动车大巴车,可接受投币、微信、支付宝和刷卡支付。不远处,颇具乡村风情的公交车调度室已进入施工扫尾阶段,届时将为公交司机提供一站式贴心服务。值得注意的是,从公交首末站下车后,步行约10分钟即可抵达石燕湖景区游客中心,沿线更有不少民宿和农家乐,可满足市民游客的“吃喝玩乐购”需求。

图片

长沙公交集团二业务部二车队229线车队长王凌告诉花花,该线路冬夏季运行时间均为6:00-20:30,线路单程长17.15公里,全程停靠30个站点,辐射范围包括天心区和雨花区,可惠及数万名居民。“接下来,我们将根据客流量和客流流向科学安排运力,确保市民出行更方便!”长沙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图片

如何兼顾城区和农村地区,更好地满足市民出行需求,提高公交覆盖率、便捷性、舒适感和满意度?花花了解到,区交通运输局经过前期实地调研和反复对接,市交通运输局对涉及石燕湖景区的229路公交线路及时进行了优化调整。该线路调整后从石燕湖景区公交首末站发车,经石鸭公路直行石燕湖路经原线行驶至韶山路杉木冲路路口后,调整为(左转)杉木冲路、(右转)卉园路、(右转)湘府路、(右转)韶山路后按原线返回,往返运行。

图片

“把公交线路延伸到‘最后一公里’,既聚集了人气,也起到了助推区域发展、服务企业和广大群众的作用。”区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波介绍,该局今年以来积极协调解决了红星农批全球中心、株洲至长沙城际公交、红星国际公馆等区域出行不便问题。与此同时,对群众反映的公交线路调整相关问题,该局班子成员均要求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了解情况,积极协调市级有关部门前往现场调研,对合理诉求,在线路调整时予以重点倾斜,并及时反馈,确保群众诉求有回应;及时协调街道(镇)、社区和企业,为驾驶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解决调度用房和休息室等问题,让驾驶员集中精力开车,确保乘客放心乘车。

图片

下阶段,区交通运输局将一如既往积极倡导市民绿色出行,缓解城市拥堵,提高市民出行便捷指数,助推全区公共交通事业发展,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改善人居环境,促进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229路公交线路图(往返运行)

石燕湖景区公交首末站——石燕湖村——跳马镇(佳兆业)——振华路西湖大道口——振华路次一路口——振华路机器人路口——八家冲——洪塘村——游家湾——圭白路职教城——白田小区——圭白路环保大道口——环保大道圭白路口——环保大道兴安路口——环保大道正大路口——新兴路万家丽路口——新兴路金海路口——金海路新兴路口——金海路万芙路口——万芙路金海路口——长郡雨外一附小——鄱阳村——汇金路万芙路口——汇金路高升路口——汽车南站综合交通枢纽——洞井铺——省植物园——杉木冲路韶山路口——湖南税专——高升村南。

图片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熊其雨 通讯员颜丹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10/08/102705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