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把蓝图变为施工图,吹响项目建设冲锋号 雨花区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高兴 编辑:周哲文 2021-10-08 15:28:29
—分享—

飘若蛟龙的高铁贴地而行,鳞次栉比的高楼群拔地而起,自贸雨花高铁片区,因高铁而来,因创新而兴,正朝着现代中央商务区、生态文旅区、品质生活区的目标全面迈进。9月30日上午,2021年9月份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雨花区会场)在自贸雨花高铁片区建发玖洲和玺·汽车公园项目现场举行,全市首家汽车文化主题公园、国际五星级酒店、雨花市民之家、家门口的品质幼儿园、秀美公园……一大批利民、惠民、便民项目正在从蓝图变为现实。

图片

长沙市第十四次党代会闭幕,下一个五年的大幕拉开,雨花区紧盯“牢记殷切嘱托,勇担时代使命,全面建设以‘三高四新’为引领的现代化新长沙”,挂起作战图,吹响奋进号,奔跑入场。埋头实干答好“基础题”,以“五好”园区建设为引领,聚焦“一主一特”产业链,打造好三个产业集群,建设千亿级园区,构筑“高地”上的“高峰”;创新思路破解“压轴题”,在自贸发展和长株潭一体化中体现雨花作为,彰显雨花担当,综合运用创新手段,开山劈水、闯关夺隘;凝神闯关写好“拉分题”,在着力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上走在前列,推动教育、医疗、养老等方面优势资源更加均衡发展,惠及更多群众,打造宜居幸福示范区。

图片

自贸雨花高铁片区是雨花区贯彻“三高四新”战略、争当“三个高地”排头兵的主阵地,今年以来抢抓自贸区发展机遇,依托临空、临铁优势,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引进重大产业项目13个,新增市场主体512家,加快建设高铁枢纽经济开放创新区、高端现代服务业集聚区。今天集中开竣工24个项目,总投资166.72亿元。

图片

建发玖洲和玺·汽车体育公园项目效果图。

图片

天华安置房效果图。

2021年,全区共有重点项目281个,其中重大引领性产业项目43个、重大科技创新标志性项目10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88个、重大民生项目72个、重点片区建设项目68个,项目总投资237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82亿元。1-9月,全区45个新建项目实现开工建设、28个项目实现竣工投产,年度计划投资完成率近105%,项目建设超序时推进。红星农副产品全球采购中心、中非经贸合作示范园等项目纳入省、市重点(重大)项目,纳入数量与项目推进实效均居长沙中心城区前列。

图片

黎托生态公园设计效果图。

图片

雨花市民之家效果图。

听,焊接声、切割声、锤打声与机器轰鸣声,正奏响雨花区高质量发展的“幸福曲”。三大片区、园区和自贸试验区带头冲锋,雨花区正朝着全国一流现代化强区,“立足中部领先、迈向全国十强”的目标全速奔跑。

“蓝图已绘制、奋发当有时”,雨花区将以市、区党代会精神为引领,以此次集中开竣工活动为新起点,以“立足中部领先,迈向全国十强”为奋斗目标,全面抬高发展坐标、全面提升发展质效、全面激发奋进力量,坚定决心、勇往直前、奋勇当先、创新实干,争当“三个高地”排头兵、争当长株潭一体化桥头堡、争当现代国际商贸服务先行区、争当宜居幸福示范区,为全面建设以“三高四新”为引领的现代化新长沙,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长沙新篇章贡献雨花力量。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高兴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10/08/102714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