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就业难”遇上“招工难” 雨花区这样做!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高兴 通讯员陈建雨 编辑:周哲文 2021-10-08 16:05:40
—分享—

“欢迎溆浦的朋友们到长沙比亚迪工作!”近日,雨花区“长沙比亚迪”红色的横幅高挂,在热烈的欢迎声中,第六批来自湖南省怀化市溆浦县农村务工人员走进该公司成功办理入职。

今年,雨花区深入推进“长株潭人社服务一体化”赴外援企劳务对接招聘工作和乡村振兴对口帮扶怀化市溆浦县工作,一方面帮助长沙雨花区、湘潭岳塘区、株洲石峰区、云龙新区四区重点企业招聘员工,弥补岗位缺口,另一方面为溆浦县农村待业人员提供丰富的就业岗位,解决就业困难。在人社部门的“牵线搭桥”下,“招工难”和“就业难”得以破局缓解。

图片

湖南省怀化市溆浦县农村务工人员入职雨花区的长沙比亚迪公司。

缓解“招工难”

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长株潭“连城崛”,在一体化发展背景下,雨花区产业发展形势大好,但随之而来的劳动密集型企业用工问题日趋凸显,用工缺口问题逐步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

“以雨花区内典型的劳动密集型重点企业比亚迪公司为例,2021年该公司在雨花园区规划新增投资24.5亿元,预计释放就业岗位上万个,巨大的劳动力缺口,严重阻碍了企业的发展。”雨花区人社局工作人员表示,上万人的员工招聘,如果单凭企业独自来完成,往往在耗费巨大的人力、财力、时间后,还收效甚微。

今年,雨花区人社局通过携企带岗赴外劳务对接、直播带岗线上招聘、编发“湘就业”专栏专版、开通免费“送工专车”等方式,为比亚迪公司招聘人员一万多人,以最快速度弥补了该公司巨大的劳动力缺口,“用工荒”得到暂时缓解。

截止9月26日,雨花区人社局通过省内劳务合作的不断推进,累计为长沙雨花区、湘潭岳塘区、株洲石峰区、云龙新区四区重点企业新招入职农村务工人员14705人,切实解决了四区企业的用工之急。

图片

免费大巴接送大家轻松入职。

缓解“就业难”

“一条龙”服务实现轻松就业

招聘台搭在村子里,家门口就有海量岗位可以挑,就地进行面试,最后统一乘坐免费大巴直接进厂上班……这样的“一条龙”服务,为身处山区想要外出务工的劳动力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以前想外出打工,对外面的情况一概不知,如果没有熟人介绍,很难找到合适的岗位,自己出去,交通、住宿都是问题。”一位来自溆浦县的务工人员,此次通过劳务对接招聘成功入职比亚迪公司,他激动感概:“政府介绍工作,不仅岗位稳定靠谱,而且路上包接包送,真是太好了!”

“一条龙”服务,不仅包“聘前”,还包“聘后”。雨花区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务工人员进入企业后,有任何工作和生活上的问题,都可以找人社局工作人员求助,如有劳动矛盾、纠纷,调解人员将第一时间进行调查解决。”

此外,为了让从雨花区对口帮扶贫困区县来的务工人员有更多的归属感、幸福感。人社局工作人员还会在端午节、中秋节等节假日进企业开展慰问活动,给务工人员代表送上节日礼品和祝福,组织大家一起欢庆佳节。

此次怀化市溆浦县农村务工人员入职长沙市雨花区比亚迪公司,只是雨花区开展劳务协作援企对接招聘,推进乡村振兴对口帮扶的怀化市溆浦县工作的一个缩影。

为更好地搭建“长株潭”地区企业用工平台,最大限度缓解用工缺口,全力满足对口帮扶区县劳动力求职需求,助力乡村振兴,下阶段,雨花区人社局将进一步开展“赴外援企劳务对接招聘”活动,不断为求职者提供更精准、更贴心的就业服务,最大限度缓解重点企业用工难、用工荒问题,全力助推长株潭地区企业扩大产能,实现新发展。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高兴 通讯员陈建雨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yuhua.rednet.cn/content/2021/10/08/102717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