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委组织部举行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传达宣讲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杰 编辑:周哲文 2021-10-08 16:08:15
—分享—

9月30日上午,区委组织部举行了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区委编办中层以上干部参加。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颖对市党代会精神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解读和传达宣讲,并指出,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一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未来5年的发展绘就了蓝图,指明了方向。

图片图片

李颖强调:一要做好表率,深入学习。一方面,组织部门、组工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等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组织工作条例》结合起来。部务会成员要率先垂范,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各科室长要安排专门时间,组织大家进行深入学习、讨论,进一步学深悟透。还要加强自学,结合自己的工作,深入思考在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方面要如何努力。另一方面,要结合职能职责推动全市党员干部学。把市党代会精神纳入全区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干部教育培训、党员轮训等的重要内容,特别是在青年干部培训班、发展党员培训班、农村致富带头人培训班等主体培训班中,要作为专门的教学单元抓好抓实。要推动党代会精神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项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

二要认真思考、主动谋划。对党代会报告中涉及组织部门的工作要及时细化分解,按要求抓好落实。要扎实推进“党建聚合力”工程,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持续抓好省委城市基层党建联系点建设,聚焦“三零”建设、小区党建等特色优势、重点领域,推动全区基层党建整体上水平。要对照党代会目标要求,认真谋划明年和未来五年的绩效考核指标,做到全区的中心工作、重点任务铺排到哪里,我们的考核就跟进到哪里。干部、人才、老干、公务员管理等各条线都要全面对标市党代会精神,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不断提高聚焦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

三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组工干部要在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上走在前列,干在前面,要不怕苦、不怕累,不能拈轻怕重、挑三拣四,要为全区党员干部作出表率,带头营造担当奋进、实干作为的良好氛围,为市党代会精神在雨花落实落地、开花结果贡献组工力量。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杰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10/08/102717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