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查漏补缺 筑牢安全防线 长沙火车南站地区全力应对国庆客流高峰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祎玮 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综管办 编辑:周哲文 2021-10-08 16:11:10
—分享—

根据铁路部门消息,2021年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限为9月28日至10月8日,共11天。期间,长沙火车南站预计发送旅客148万人次,日均发送13.5万人,同比去年减少6%(2020年国庆黄金周发送157.4万人,日均14.3万人,高峰日发送18.4万人),高峰日预计发送16万人。


图片


9月29日下午,长沙轨道交通物业公司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站区客流较大,要强化保洁力度,及时清扫周边垃圾;要强化排查,消除站区安全隐患,确保旅客安全、舒适、快速出行。”9月28日上午,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综管办党工委书记、主任谢国富带队到站区主体责任单位查看安全生产情况。据了解,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综管办在国庆节前对站区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此次检查主要查看消防设施设备、反恐防暴、道路交通、电梯、食品、卫生等,发现问题现场协调督促相关责任单位立即整改,要求站区各单位以最严的管控护航站区平安,最美的环境迎接国庆假期,最实的作风担当使命,最优的服务展示形象。

9月29日下午,长沙轨道交通物业公司在火车南站东广场地下停车场C区组织工作人员开展反恐防爆应急演练,对站区可能出现的应急突发事件开展专项演练,提高工作人员反恐防暴应急处突能力,保障旅客通行顺畅。

据悉,长沙火车南站地区自9月30日至10月9日明确为2021年“国庆”特护期,在此期间,站区开启值班加强模式,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各执法单位共增加92人,维护站区及周边秩序,同时,每天不定时对喊客拉客、非法营运、违章停行等违法违规行为开展联合整治;站区持续强化疫情防控举措,对进出站旅客实施体温监测和“两码”查验工作,每天对公共区域进行两次全面性消毒杀毒工作,对重点区域和设备每2小时进行一次消毒处理;站区内各物业单位按照“六清两补”标准,持续维护环境整洁;对站区疫情防控岗位工作人员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必检;在出站通道设置10个“健康码”便民服务台,安排防疫志愿者协助旅客申领“健康码”,帮助旅客快速通行;每天安排百余名志愿者为旅客提供防疫咨询及引导、行李搬运、不文明行为劝导、秩序维护等服务,及时应对旅客诉求,倡导排队礼让,劝阻不文明行为,为旅客营造便捷舒适的出行环境。

此外,针对“”特护期期间的夜间增开列车,站区增加了夜间值守力量,强化夜间巡查和旅客接驳调度,公交机动安排加开夜间班次;9月30日、10月7日两日,地铁全线网运营服务时间将延长至24:00。


新闻多一点

9月26日起,广大旅客朋友们可以在长沙火车南站东广场公交坪乘坐CZ1路城际公交线路直达株洲城铁大丰站。该趟城际公交线路将在10月8日开始正式运行,10月8日前实行免费试乘,途经湘府东路、万家丽南路、环保大道圭白路口、长沙雨花区跳马镇、洞株路、株洲方特、株洲职教城、长沙火车南站等13个站点。CZ1路城际公交线路株洲始发时间为6点30分,末班车17点30分;长沙火车南站始发时间为8:00,末班车19:00。每天往返8趟,每趟间隔时间90分钟,单边行程2小时左右,实行全程2元一票制收费(刷卡不打折,老年人凭老年证免费乘车),后期将视客流逐步调整发车间隔和日运行班次。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祎玮 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综管办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10/08/102717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