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成果丰硕,来势喜人,未来可期!雨花区召开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雨花高桥分展馆工作总结会议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超 编辑:周哲文 2021-10-08 16:20:52
—分享—

9月30日上午,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雨花高桥分展馆工作总结会议,在高桥大市场中非经贸合作促进创新示范园举行。区委书记刘素月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黄军其主持。区领导余宏卿、钟孝明、蔡泽敏、刘江红、向星、易静、周习文、刘燕妮,相关区直部门、各街道(镇)主要负责人,湖南高桥大市场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及获奖代表参加大会。

会议总结回顾了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雨花高桥分展馆活动情况,现场颁发了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雨花高桥分展馆“十佳布展奖”“畅销品牌奖”“先进个人奖”“最美志愿者奖”,首届非洲产品直播电商节奖项和第二届“非洲咖啡”冠军咖啡师挑战赛奖项等六大奖项,分别为8个中非直播电商孵化中心“官方合作伙伴”、4名“产品推荐官”授牌。

刘素月代表区委、区政府和组委会,对各级领导、上级部门的精心指导,对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对广大企业、商户、志愿者的积极参与,对社会各界、媒体朋友的鼎力相助,表示衷心的感谢,每一份参与、每一份付出、每一份支持,都值得表彰和感谢。

刘素月指出

这次博览会见证了雨花高桥的精彩亮相,举全区之力开展高桥大市场及周边区域环境整治行动,用短短一个月时间,让高桥大市场品质形象发生了显著的变化,实现了“新高桥·国际范”的精彩亮相。

这次博览会体现了雨花干群的实干作风,高标准高效率完成展馆打造、装修布展、产品设计等筹备工作,充分体现了打硬仗、善打硬仗的务实作风。

这次博览会收获了雨花展馆的丰硕成果,中非经贸合作创新示范园二期投入使用,中非经贸博览会常设展馆正式开放,全国首家非洲咖啡文化博物馆正式开业,高桥分展馆现场销售2970万元,意向订单64.9亿元,市场采购贸易方式突破5600万美元。

这次博览会展示了雨花自贸的发展成效,理念由“传统内贸市场”向“双循环引领区”转变,管理由“收租型大市场”向“赋能型新平台”转变,环境由“昔日烟火气息”向“崭新国际风范”转变;不变的是为国家试制度、为地方谋发展、为百姓增福祉的初心、担当和情怀。

刘素月强调

要提升办展会促发展的带动效应,认真总结办会经验,进一步提高展会的品牌影响力。精心建设运营好中非经贸博览会常设展馆,引进更多龙头企业和优质产品,打造“永不落幕的中非经贸博览会”。

要加快新高桥国际范的前进步伐,持续推进高桥大市场及周边区域提质改造,常态长效做好乱象治理、卫生保洁、秩序管理,全面发动商户群众,把高桥市场、高桥片区持续打造成为雨花对外开放的靓丽窗口。

要展现小区块大担当的应有作为,把握战略机遇、发挥叠加优势,按照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围绕推进体系、贸易模式、服务平台、制度创新等全面突破,为中非经贸国家战略贡献雨花力量。

要践行干在前走在前的重要使命,按照市委对雨花争当国际商贸服务先行区的定位,按照把高桥大市场打造成为国际影响力的现代化国际市场的指示要求,支持市场加快转型升级,进一步做强内贸,做大外贸,不断提升雨花市场商贸的全国竞争力和全球影响力。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超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10/08/102718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