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活力四射,亮点纷呈!“数”说雨花国庆“黄金周”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蕾 编辑:周哲文 2021-10-11 15:59:42
—分享—

七天国庆假期结束了,你过得怎么样?无论是回家团圆还是拥抱“诗和远方”,无论是感受传统文化还是新兴经济魅力,国庆假期处处洋溢着喜庆、欢快的氛围。国庆期间的雨花,线上线下消费火爆、文化活动精彩纷呈、项目建设马不停蹄......一片活力四射的场面。来跟花花一起“数”说雨花国庆“黄金周”吧。

“国庆”消费市场火爆

全区销售金额达35亿元

刚刚结束的 “十一”黄金周,雨花区的消费有多火爆?据了解,在有序防疫的背景下,“十一”雨花区“一带四圈”消费全部上涨,各个商圈、公园及主题街区等人气十足。“十一”黄金周雨花区“一带四圈”人流量达1680万人次,销售金额达35亿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28%、32%以上。

圭塘河经济带:

图片

溪悦荟“十一”日均人流量8万人次旭辉MALL七天假期吸客近40万人次,在圭塘河经济带不仅有好吃好玩的活动,也有新鲜有趣的购物体验,人气持续升温。

图片

图片

红星商圈:

国庆期间,德思勤打造以舞会友平台、展潮品举办文化艺术长廊均吸客量达13万人次,同比增长30%。

图片

复地星光天地举办了国潮趣味盲盒大作战、弄潮国风插画公开展等多个线下主题活动,将国潮与长沙特色进行融合,日均人流量破2万,同比大幅提升。德思勤与复地星光天地将“左手文艺 右手狂欢”,“贯彻到底”。

图片

高铁商圈:

高铁吾悦广场“十一”期间,重点锁定Z世代客群+亲子家庭客群,以国风元素、欢乐家庭为活动主线进行延展,打造“趣、玩欢聚场”。通过系列折扣福利刺激各品类爆发。活动爆发日客流达6.17万人次,整档活动客流同比增长58%。

图片

保利MALL“十一”期间也顺势推出了系列主题活动,国庆节当天客流达9.2万人次,日均人流量破8万,人流量同比增长20%,销售额同比增长15%。

图片

图片

高桥商圈:

图片

高桥商圈新增中非经贸博览会常设展馆,国庆期间“不打烊”,总面积1万平方米,包含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商贸流通双循环两个专题展厅,1个综合馆和37个非洲国家馆。“十一”期间累计接待采购商约4万人,参展人数10.7万人次,刷新了单日增长新纪录。

图片

东塘商圈:

坐落于东塘的通程电器旗舰店,打造了全新的线下购优惠活动,可叠加使用满减优惠,让消费者们直呼过瘾。

大型超市:

除了“一带四圈”的商圈火爆之外,雨花区大型连锁超市:七鲜超市销售额同比增长57%;盒马销售额同比增长52%;步步高雨花门店销售额同比增长12.2%。同时,“十一”黄金周也带来雨花“宅家消费”增长,奶茶、撸宠等服务“十一”走俏,进一步释放了年轻人内需的潜力。

人流如潮

雨花文旅体总接待量43.6万人次

国庆期间,雨花区文化旅游体育总接待量43.6万人次(其中,景区景点游客接待量91047人次,文博场馆、星级旅游酒店宾馆、民宿、公共及社会文体场馆接待量212900人次,网吧、KTV、电玩城接待量132100人次),雨花区文化旅游体育消费总量2.9亿元(其中,景区景点消费 514.5万元,文博场馆、星级旅游酒店宾馆、民宿、公共及社会文体场馆消费2.8亿元,网吧、KTV、电玩城消费494.6万元)。

图片

国庆期间,全区景区景点接待游客的总人数为91047人,石燕湖29791人、省植物园45300人、非遗馆15956人,游客接触总人数同比增长58.9%。全区国庆期间实现文旅消费营业收入共514.5万元,石燕湖448.5万元、省植物园55.6万元 、非遗馆10.4万元 。

图片

图片

图片

长沙火车南站到发旅客37.5万人次

据长沙火车南站消息:10月1日——10月7日,高铁发送旅客108.2万人次,到达旅客111.8万人次,共到发旅客220万人次,日均到发旅客31.4万人次,同比增长3%。10月1日当天到发旅客37.5万人,其中发送旅客20.1万人次,同比增长9%,创建站以来单日客流历史新高。

图片

据了解,长沙火车南站地区自9月30日至10月9日明确为2021年国庆”特护期,为期10天。在这期间,站区各单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站区各业主单位、执法单位、保洁单位增加了夜间值守力量,强化夜间巡查。各执法单位每天不定时开展联合整治,对喊客拉客、非法营运、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

图片

项目建设不停歇

近2000名工人奋战在一线

据统计,国庆期间雨花区各建设工地上有近2000名工人奋战在一线,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建设者们放弃假日休息时间,与烈日比肩,与时间赛跑,紧盯目标、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抢工期、赶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见效。

图片

省花木博览会项目建设任务已进入扫尾阶段,配套道路已基本完成建设;室内主场馆展示区已完成搭建任务,室外展示区正在搭建中;景区提质、外围氛围营造及周边环境整治等附属工程均进入最后环节。自贸雨花高铁片区建发玖洲和玺汽车公园展示区已完成建设,场内土石方外运基本完成,已启动部分主体桩基础施工。

雅塘片区金茂智慧科学城项目前期手续与现场同步推进,完成城市展厅建设,进行示范区景观施工。红星片区天华路、湘华路已启动路基主体部分建设,天华安置房完成场地平整,进行基坑开挖施工。

图片

位于雨花经开区的可孚人工智能可穿戴医疗设备及智能装备产业基地(省“三高四新”战略重大产业支撑项目、制造业标志性重点项目、市领导联点项目)正在进行主体工程建设,主体仓储中心已出正负零,倒班楼已建至第四层;申亿高端零部件智能制造生产基地项目(市领导联点项目)综合楼及配套楼已封顶,智慧工厂钢结构框架已成型;雨花智能制造中心(市领导联点项目)一期正在进行玻璃幕墙装修和院内绿化种植,具备交付条件,二期正在桩基础施工。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蕾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10/11/102798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