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前段工作情况意见反馈会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吴祎玮 区学教办 编辑:周哲文 2021-10-11 16:03:50
—分享—

10月8日上午,雨花区党史学习教育前段工作情况意见反馈会召开。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安排,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反馈了关于雨花区党史学习教育前段工作情况的意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刘江红,区学教办各工作组,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参加。

图片

会上,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邓禹斌对雨花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推进的各项工作表示高度肯定。他指出,雨花区坚持责任上肩,构建“链条式”责任体系,通过“领导带头、一体推进、同步落实”,区委主要负责人率先垂范,先后8次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领导小组会议、工作推进会进行部署推动,制定出台《雨花区党史学习教育分类实施方案》《关于开展“三联三帮”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的方案》,推行“领导联支部、支委联党员、党员联群众”机制,做到一贯到底、落实落地。

同时,突出深学细悟,实现“全覆盖”学习教育,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将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组建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广泛开展集中宣讲和“就认这个理·永远跟党走”微宣讲,组织开展“学习强国”学习达人知识竞赛选拔赛和全区总决赛,确保全区党员学习教育“一个都不少”。坚持问题导向,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目前全区先后组织屋场会26场,座谈会565场,收集诉求清单1742项,共计办结944项。会上,邓禹斌还对雨花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

刘江红表示,将认真梳理研究雨花区前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标市委巡回指导组提出的工作建议,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他指出,雨花区将以此次反馈会为契机,加大工作力度,全力谋划推进,突出原点,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突出痛点,切实关心、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突出重点,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与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突出亮点,推进学习教育提质增效,把党的传统、作风和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党员干部思想得到教育、作风得到改变、群众得到实惠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吴祎玮 区学教办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10/11/102798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