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长沙雨花区网络安全宣传周“畅建日”活动顺利进行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宇 编辑:周哲文 2021-10-12 18:31:41
—分享—

网络空间作为家庭、学校、社会等现实世界的延展,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密不可分的一部分。如何加强未成年人网络安全防护体系建设?成为了家长、老师关注的一个重要问题。为进一步提升学校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10月12日,由中共长沙市雨花区委网信办、区教育局、区公安分局联合主办的2021长沙雨花区网络安全宣传周“畅建日”活动在雨花区实验小学开展,本次活动让小朋友们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全面了解到了网络安全知识。

图片1.png

网络安全宣传周“畅建日”活动现场

活动开场由长沙市雨花区网络安全代言人--花花为小朋友带来了一段生动趣味的文明上网倡议动画视频,在场的小朋友都纷纷模仿花花的声音、表情,现场传递出阵阵欢笑。通过寓教于乐,让小朋友们能够更好的理解、牢记网络安全知识,将网络安全意识培养成为一种习惯,一种常态。

网络安全知识视频学习后进行了一场激烈的知识抢答赛,问题都十分贴近生活,现场的小朋友都争先恐后的举起小手进行抢答,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图片2.png

小朋友们踊跃参与知识抢答赛

图片3.png

小朋友认真自信的回答问题

活动最后由区公安分局网安大队黄警官进行了网络安全知识分享。黄警官利用生动案例,紧扣现实生活,将网络安全问题很好的融入到学生生活中去,为广大师生树立了正确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共同抵制有害网络信息,努力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图片4.png

雨花区公安分局网安大队黄警官网络安全知识分享

通过活动的参与,小朋友们都认识到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记住了花花发起的倡议,文明上网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同守护好我们的网上“精神家园”。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宇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10/12/102847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