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引领聚合力|雨花区人防宣传“五进”活动走进植物园社区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通讯员 李思琪 编辑:周哲文 2021-10-15 14:20:45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015141720.jpg

微信图片_20211015141727.jpg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社区居民的防空防灾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营造了解人防、关注人防的良好氛围,10月15日,雨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防办)“五进”活动走进植物园社区,开展“人民防空 铸盾护民”主题活动。

什么是空袭、什么是人民防空、防空警报有哪些......活动现场,长沙市民众应急服务中心的老师为居民带来了人防知识“大餐”,并通过“居安思危 备战人防”视频播放、知识有奖问答等方式,让居民了解并通过手摇防空警报,让社区居民正确使用及识别3种防空警报信号,如何做到有效防护。

“以前对人防知识不太了解,今天听了老师的讲解,学到了很多知识,我也跟家里人讲一讲,让他们都了解一下!”社区居民张阿姨参加本次培训后,表示收获很大。据了解,此次活动普及了防空防灾知识和人防意识,提高了民众的公共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今年以来,洞井街道植物园社区以“党建引领聚合力”为统揽,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从消防、食品、交通、反电诈、垃圾分类、推进疫苗接种等方面出发,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意愿,与居民进行深切讨论,同时通过开展各类活动提高居民的参与度和积极性,引导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群策群力打造共治共享友好局面。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通讯员 李思琪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10/15/102975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