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养护道路,修剪绿植!跳马镇助力省花卉苗木博览会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高兴 编辑:周哲文 2021-10-15 16:32:17
—分享—

2021年湖南省花卉苗木博览会将于10月15日至17日在长沙市雨花区石燕湖景区盛大开幕。连日来,雨花区跳马镇城管办按照精细化管理的要求,全力抓好环境综合治理及违规广告牌拆除工作,并对进出主会场道路沿线区域的路面、绿化进行全面清理和维护,为节会的顺利举办营造整洁有序、靓丽美观的市容环境。

图片

01

养护修补主次干道

切割、铣刨、铺底油,一系列准备工作完成后,随着一辆货车将满载的热沥青倾泻而下,市政工人们顶着刺鼻的气味和升腾的热气,用工具将沥青摊铺开来,随后一台小型压路车来回不停地碾压,破损的道路重新恢复了平整.....花花在石燕湖路沿线看到,雨花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十几名身穿安全反光背心的工人按照各自分工,有条不紊的修补受损路面。雨花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维护室副主任刘凯告诉花花,修补路面坑槽是个精细活儿,在施工过程中,会先设置警示牌、摆放安全锥,封闭施工区域,给过往车辆和行人以及施工人员提供良好的安全保障,然后使用锯缝机在坑槽周边切割一个方形维修区域,铣刨掉破损的沥青面层、清扫出槽底、均匀泼洒结合油后将热沥青运至方形“伤口”,再摊铺平整。待摊铺工作完毕,施工人员操作压路机进行碾压,经过这几步“美容”工作,破损的路面就会恢复原貌。

图片

在“秋老虎”天气下,这样的作业无疑是个不小的“烤验”。“这刚出炉的沥青有150℃以上,必须立即进行摊铺才能起到最好效果。”刘凯脸上的汗珠不停地往下掉,他擦了一把汗解释道,因为温度越高,沥青的粘合度就越好,所以每次摊铺他们都要争分夺秒尽快完成。

为了避免被烫伤,刘凯和同事们戴着手套、穿着长裤和特制的胶鞋。“鞋底经常被烫出洞,手套基本每四五天就要换一双。”刘凯说,由于出汗量大,一个2升的大水壶成了他们的标配,每天起码要喝上两瓶水。

图片

据悉,跳马镇城管办联动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持续开展道路修补维护工作,党员干部和一线工人不仅践行“工匠精神”,对辖区主干道的沥青路面、人行道、路牙等开展全面维修维护,还将人员分成若干小组,对进出展览主会场的道路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对道路破损、坑洼不平、严重网裂等病害路面,乡村死角坑洼路面和破损的便道砖等进行登记备案,形成台账,并组织人员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安排施工,调派压路机、清扫机等机械设备集中力量开展维修维护,提高道路通行质量。同时,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充分利用夜间施工,将对交通的影响降到最低。截至目前,共修补路面及人行道1441平方米,侧平石164米,井盖及隔离设施28处。

图片

02

精细修剪园林绿植

为了喜迎省花卉苗木博览会,跳马镇城管办与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对石鸭公路两箱的绿植进行修剪造型,确保绿化景观得到有效提升,展现更美丽的姿态,修剪后的园林垃圾也得以及时清运,有效保障道路畅通。跳马镇城管执法中队充分发挥“网格化+路长制”管理模式的作用,村镇各网格员、路长下沉各自管理范围内,通过常态化巡查、蹲点巡逻等方式,对跳马镇出现的占道经营、流动商贩、乱堆乱放、违规设置户外广告等城市管理问题进行整治规范;执法队员在管理中严格按照文明执法的要求开展工作,营造和谐的城市管理氛围,全力做好本次省花卉苗木博览会的服务工作,确保市容秩序整洁有序。

图片

图片

整洁靓丽的环境是花卉苗木博览会得以成功举办的重要基础。雨花区城管系统高度重视、提前部署,以更精确化的举措、精细化的管控,持续提升博览会周边市容面貌,重点围绕城市管理“点多、面广、易反复、动态性”特点,持续推进重要路段综合维修整治工作为突破点,以点带面,进一步优化市民出行环境,提升主次道路整体“颜值”,确保在展会期间为来宾呈现高品质环境。据不完全统计,从今年7月以来,跳马镇金屏——石燕湖片区共拆除破损公益广告道旗60余个,拆除或整治违规广告牌65处,督促自拆电子显示屏2处;新增规范停车位26个,置换新规围挡约400平方米,统一粉饰脏乱墙体约2300平方米,河道沿线杂草清除2400米,清理死株、补种绿植近3000株。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高兴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10/15/102985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