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升达社区:义诊服务暖人心 “邻里节”上话温情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熊其雨 编辑:周哲文 2021-10-16 18:06:56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016175351.jpg

“我肩膀最近有点酸胀,麻烦你帮我看看。”“我这颗牙齿要不要重新补种?”10月16日8时许,走进雨花区圭塘街道升达社区鑫兴佳园,尽管天公不作美,但在由升达社区党总支联合福轮社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举办的“邻里节”现场,不少居民将义诊台围得水泄不通。面对大家的期待,谷医堂中医馆、长沙雨花青橙口腔医院义诊团队等纷纷拿出“十八般武艺”,个个卯足了劲……

微信图片_20211016175358.jpg

“首先使用‘滚法’揉捻,随后用掌击法和拳击法等手法,对肩部和背部进行推拿按摩,从而达到放松和缓解肌肉的效果。”在鑫兴佳园小区B栋架空层,湖南中医药大学湘杏学院大三学生、“微尘”义诊队队员赵永燊干劲十足,他一边为居民刘师傅进行义诊按摩,一边向记者进行“科普”。“微尘”义诊队队长刘子豪告诉记者,作为一个由老师带队的义诊团体,他们积极服务社区,向居民传播医学常识。义诊期间,开设了推拿按摩和艾灸等传统中医保健项目,宣传普及健康知识。

义诊期间,发现前来测量血压的居民以中老年朋友居多,圭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团队医护人员对血压偏高的居民提出科学饮食建议,提醒其改变生活方式,多参加锻炼,做到有病早治、无病早防。记者注意到,79岁的居民吴奶奶在社区青年团员志愿者的搀扶下,来到义诊台前仔细咨询。“腿脚不方便,平时也冒到医院检查,今天医生到哒屋门口,我也来测测血压,检查下身体。”吴奶奶感慨地说。

微信图片_20211016175403.png

“举办健康知识宣讲、传播、咨询、义诊等活动,大力宣传健康科普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增加了居民对疾病知识的了解,让居民树立了正确的健康观和养老观。”福轮社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赵小菊说。

据了解,圭塘街道升达社区下辖8个小区,其中包括3个物业小区和5个开放式无人管理小区,有常住居民3027户,是一个流动人口多、老年人多、困难群体多的的复合型社区。如何以居民自治为核心,结合政情社情、群众诉求和民生问题等,把贴心暖心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升达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彭利表示,将进一步依托各方资源,以定期举办的小区“邻里节”等为契机,通过各方共建共治共享,提升居民之间的向心力、凝聚力,着力打造幸福和谐社区。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熊其雨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10/16/103006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